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独家连线:两江新区短期内对重庆楼市影响不大

重庆房天下  2010-05-18 18:39

[摘要] 在“史上最严厉调控”的楼市大背景之下,这样的利好又能给开发商购房者两相对峙博弈的重庆楼市带来多大改观?房价是否又会随行就市出现新一轮的暴涨?带着这些疑问,房天下独家连线两江新区内多家房企相关负责人,以期从他们的判断中窥见相关端倪。

编者按:历时两年,两江新区获批终于有了尘埃落定的说法。

5月17日,重庆市政府有关部门透露了国务院已在5月7日正式批复重庆“两江新区”总体方案的重磅消息。这对2010年城市利好频出的重庆来说,称得上又一次质的飞跃。“世界看中国、中国看重庆”的发展趋势亦在此集中引爆。

然而,在“史上最严厉调控”的楼市大背景之下,这样的利好又能给开发商购房者两相对峙博弈的重庆楼市带来多大改观?房价是否又会随行就市出现新一轮的暴涨?带着这些疑问,房天下连线两江新区内多家房企相关负责人,以期从他们的判断中窥见相关端倪。

金科集团副总裁李战洪

两江新区是重庆的“葡萄梗子”

听说要就“两江新区获批”来一个采访,李战洪无奈地干笑了两声:“保税港、新区,太集中了,最近老是说这个……”

重庆城市建设利好消息频传,突然多了很多采访预约,这也算是“幸福的烦恼”吧。尽管左支右绌,李战洪积极如故:“虽然说了很多次,但还是要讲,两江新区和保税港不一样,后者对于城市价值的提升,主要是在物流层面的,两江新区则是一个整体的拉升,尤其是城市辐射力上,广域地大大扩张了重庆的影响力覆盖面积。”

提及“保税港”和“两江新区”,李战洪喜不自胜:“依托两江串起它们来,产业结构互补,两者互为补充完善,就是为重庆的可持续发展奠基!”

这么大的利好,并没有冲昏李战洪的头脑,“房价会不会在短期攀升?”李战洪沉思少顷,答道:“应该不会,重庆的地方政策都还没落地,这轮政策调整的利空未尽。”随即他又高瞻远瞩了起来:“但重庆的一系列‘城市利好’,都是在进行市场能量积累,跨过政策,重新起跑,重庆肯定是最快的!”

“都说重庆是‘价格洼地’,有洼地就有高地,重庆楼市潜力大、购买力强,政府把控能力也很棒,两江新区之于重庆,就像浦东之于上海、滨海之于天津。”李战洪打了个颇有意味的比方:“重庆有潜力的区块很多,像葡萄一样一个个的,两江新区就是葡萄的梗,一下子都穿起来了。”

那么金科会不会强势进军新区?李战洪并不多说:“开发商肯定趋之若鹜,拿地是必然的,关键就看供地情况了。”末了,他又补充道:“放心吧,两江新区面积大,不是摊大饼,各处有各处的亮点,房价不会离谱的。”

调查:两江新区获批激发你的投资热情了吗?
继上海浦东和天津滨海新区之后,中国第三个副省级新区“两江新区”已获国家批准,将享受国家给予上海浦东新区和天津滨海新区的政策。各位网友是怎么看待“两江新区”的获批?房天下就此展开调查。

1.您认为两江新区的获批对重庆房价的影响会是?*
带动全市房价上涨 刺激周边房价上涨 没影响 房价依然会降
2.近期您会考虑在两江新区置业吗?*
不会 看情况
3.如果您选择在两江新区置业,房产用途是?*
投资 自住 商业地产
4.人称两江新区为上海浦东、天津滨江“中国第三区”,对此您怎么看?*
两江新区潜力巨大,必将比肩浦东、滨江 两江新区的发展任重道远 差距巨大,不能相提并论
5.您最看好两江新区的哪个区块?*
江北组团(大佛寺大桥以东寸滩、鱼嘴、复盛等地) 渝北组团(两路片区和龙兴镇、石船、木耳、古路四镇) 北碚组团(蔡家、水土、复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