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重庆5月楼市供应同比多62万方 快去抄底存量房

重庆时报  2014-05-08 07:49

[摘要] 一场春交会和依然收紧的银行政策,让房企们在5月份纷纷加快跑量的步伐。而在大供应量的背后,迫使房企大打优惠牌,吸引购房者。

一场春交会和依然收紧的银行政策,让房企们在5月份纷纷加快跑量的步伐。而在大供应量的背后,迫使房企大打优惠牌,吸引购房者。

记者了解到,龙湖、金科、融创这三大去年销售额过百亿的重庆房企,在5月份加大供货力度的同时,亦采取不同程度的优惠政策,尤其是在一些存量房上的优惠力度较大。

供应大

5月楼市比去年同期多62万方

记者综合晟城地产等三方机构数据得知,整个5月份,重庆楼市住宅新推和加推楼盘数量,预计大约在49个,其中高层33个,别墅6个,洋房3个,公寓4个,供应量大约在200万方左右。而2013年5月,整个重庆楼市的供应量为138万方。

这意味着,2014年的5月楼市,预计将比去年同期多62万方供应量。

分析师认为,这个5月,对于绝大多数重庆房企来说的意义,就是尽快出货,尽快跑量,缓解半年任务压力。“6月份是传统意义上的楼市淡季,在4月房交会对楼市的刺激作用有限的背景下,开发商都会将战略重心放在5月上。”何旭说。

即便是季度表现突出的品牌房企,也不否认“5月份是个跑量和冲刺的关键阶段。”金科季度在大重庆范围内完成了30个亿的销售额,但依然会在5月份加大跑量力度。“5月完成得好,那么6月份的压力就会相对较小。”金科重庆公司副总唐畅说。

优惠多

房企给出9.2折优惠,可抄底存量房

在这一波跑量大战中,给予购房者更多的优惠,无疑是打动购房者最有利的武器。一家品牌房企在其推出的多种业态货源中,甚至普遍采取了9.2折的优惠力度。

金科唐畅告诉记者,在整个5月份,金科重庆公司推出的价值超10亿房源中,既有大量改善型产品,也含有部分较大优惠的存量房。“我们大多数产品价格,还是会跟着自己的节奏走。不过对购房者来说,一些存量房的优惠,就相当于是抄底。”唐畅说。

龙湖重庆公司策划总监罗政表示,龙湖在5月份货源除了两江新宸、紫云台等改善型产品外,一些存量房的优惠力度,也是龙湖这几年来比较大的一次。

融创重庆方面则告诉记者,由于融创走的路线和其他房企有所不同,所以优惠力度相对会小一些。“但我们的销售力度不会减小,毕竟现在市场还是带来了一些压力。”

持续时间短

重庆楼市优惠牌不会延续太久

不过,针对5月份楼市上的“优惠牌”,业内人士都认为是暂时现象。分析师认为,房地产市场的波动都有周期性,但考虑到重庆楼市水份较小,以及下半年政策松动的可能性,这个优惠周期不会太长。

龙湖罗政也认为,目前的重庆楼市,其实是处于正常阶段,只是相比去年有些下滑。“目前楼市上的优惠力度,也已经基本到底,一旦房企的完成冲量任务,那么优惠幅度就会逐渐减小。重庆楼市和杭州这些城市不一样,房价的健康程度,决定了这一波优惠牌不会延续太久。

轻松一下:

任志强催购房者赶紧买房 2014不买房就需再等30年

2014重庆楼市户型亮点频出 改善型住宅更趋人性化

重庆地产迈入后滨江时代 多盘入市再掀滨江热度

任志强实时神预测 2014房价即将暴涨10大城市

楼市倾倒在即 以下20个城市房源千万买不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