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住宅市场"感冒"了 旅游地产也跟着患"伤风"?

重庆时报  2011-08-12 09:05

[摘要] 什么是房地产的“重庆买点”?如果从字面来理解,“买点”由“买”和“点”组合而成,“买”,是消费者针对目标楼盘的一种行为,“点”则是一个时间概念,决定了到底什么时候进行“买”这种行为,换言之,在什么时候买房子,买怎样的房子,就是本期“重庆买点”探讨的话题。

什么是房地产的“重庆买点”?如果从字面来理解,“买点”由“买”和“点”组合而成,“买”,是消费者针对目标楼盘的一种行为,“点”则是一个时间概念,决定了到底什么时候进行“买”这种行为,换言之,在什么时候买房子,买怎样的房子,就是本期“重庆买点”探讨的话题。

“抄底时间”是个伪命题?

每当在国家政策调控的干预下,楼市趋冷,市民买房观望态度持续明显的时候,总会有媒体发出诸如,“抄底楼市”、“买房时机”的论断。而对购房者的意愿而言,这样的论断却是一个伪命题。

这不仅是多次宣传后购房者的新闻免疫力提高,更重要的是目前市民的购房需求不具有股市中“追涨杀跌”那样的投机性,而是具有更多的自住属性。换言之,当购房者买房子更多仅仅是为了圆“一个家的梦”的时候,这个时候房子就是房子,而不是投资品,购房者也不会在意投资回报,这个时候宜居属性、性价比的房子才是购房者的真实需求。

打动购房者的项目拒绝“裸奔”

“潮水褪去方知谁在裸泳”,股神巴菲特的名言,同样适用于当前的重庆楼市。

每个置业者在购买楼盘之前都会有自己的想法和标准,当楼盘的各项**达到消费预期的时候才会触动他们心中的“买点”。

拒绝空谈,拒绝口号,拒绝说教,能在逆市之下触动购房者购买欲的项目,一定拥有真材实料的“买点”。事实上,无论是金科·公园王府对花园洋房和公园地产的成功嫁接,还是金科·太阳海岸的北美风情联排,或是招商·江湾城的无敌江景和精妙规划,以及世纪金源·御府的准现房大盘开发模式,都体现了这些项目实实在在的价值。逆市考验之下,当所有的喧嚣褪去,留下的要素才是购房者该真正关注的。

讲大势、求宏观、谈区域是一种方式,专家和业内访谈亦是一种手段,但本次策划我们更愿意以平实的基调从小处着手,对浮躁的市场进行理性报道和引导。

四大**逼出“重庆买点”

最能打动购房者的项目,需要具备怎样的“买点”?

“Location,Location,Location。(地段,地段,还是地段。)”这是小超人李嘉诚的地产密码,事实上,这个“3L”理论早已为市场所熟知和接受,不过到底怎样执行却并不是一件容易事。从这个角度出发,无论是招商·江湾城靠近观音桥、看一线江景的区位,还是金科·公园王府所在的龙头寺板块、金科·太阳海岸的两江新区心脏位置,以及世纪金源·御府所占据的巴南龙洲湾核心区位,都忠实地实践了“3L”理论。

交通是一座城市的脉络,一座楼盘的交通方不方便,决定了业主的生活半径到底有多大。随着轻轨、地铁的通车、快速干道的新建、公共交通的完善,那些交通便利的楼盘无疑拥有更好的发展前景,而我们推荐的四个楼盘正符合这样的特征。

产品是决定项目档次的硬**,对于自住购房者来说,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是非常必要的。本次推荐的项目,涵盖了高层、花园洋房、联排、独栋,是重庆地产的主流产品,也是品质地产的代表作。

众所周知,中国房地产市场正在经历一场的大调整,住宅市场一蹶不振。与此同时,越来越多房企将战略眼光投向商业、旅游地产等领域。据中原地产统计,国内商业地产龙头万达集团已是目前旅游地产土地储备的房企之一,种种迹象都在预示着旅游地产将成为下个十年房地产投资领域的一片重要阵地。

那么,中国住宅地产的黄金时代真的已经终结了吗?在房地产业转型过程中,旅游地产又在扮演着怎样的角色?未来前景如何?怎样的旅游地产项目更易被接纳?购房者投资旅游地产需要遵循哪些法则呢?本期《道路》栏目就要与英联机构天英地产CEO陈健一起来聊一聊这些话题。

--延伸阅**--

观点时评:调控政策不能华而不实吁请立即放松

境外发债融资渠道受阻 房企资金链"雪上加霜"

调控加剧将断房企后路 限购只为警告地方政府?

中国富豪投资热情"震惊"海外 12.7亿伦敦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