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新政之后 重庆楼市5大现象

重庆时报  2010-05-19 08:51

商品房:

价格稳起 房企大幅优惠未出现

由于受沙坪坝区和九龙坡区保障性用房大量成交影响,上周(5月10日~5月16日)我市商品房成交均价大幅回落,成交均价为4523元/平方米,较上上周下降12.83%。在国家系列调控政策影响下,重庆楼市的观望情绪日渐浓厚。据重庆市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已持续4个月放缓。上周,某知名开发商的楼盘开盘首现零成交。对此,嘉凯城重庆公司营销总监黄河翔称,“新政影响下的成交量下降已成必然,但价格的下降目前并不明显。现在呈现出的所谓重庆房价下降一方面是部分开发商在新推房源时本身的定价做了向下调整,另一方面,高端物业的成交量多少也将拉高或降低市场价格。从大多数楼盘来看,目前的大幅优惠还没有出现。”

二手房:成交量下跌近五成

成交价格仍在僵持

来自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的监测数据显示:最近一个月重庆二手房的成交量下跌近五成,但整个二手房价格的调整幅度不大。在接下来的1到2个月时间内,各地二手房价格仍将缓慢下滑,但成交量有可能走上缓慢复苏的道路。中先家苑总经理李建明分析,二手房成交量明显萎缩,甚至有些中介公司萎缩了50%,但是成交价格变化并不是很大。“现在新政满月,房价调控才开始,想要看到明显的效应需要一个季度的时间。”李建明补充说明到。

相比新政出台前,目前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和天津五个城市的二手住房成交量分别下跌达44%至92%之多。成交价格方面,跌幅均在6%左右;其中,跌幅的是深圳和天津,分别为6.7%和6.4%,北京下跌6.2%、上海下跌5.7%、广州下跌5.3%。

股市:地产股全线领跌

密集的调控下,4月以来,113只地产股总市值缩水21.35%,全线领跌。但近日由于的价格下降仍不明显,有机构预测新一轮的调控还将袭来。受此影响,近期地产股再度持续下跌。 土地:

上周一线城市住宅用地零成交

在房地产调控政策影响下,一线城市土地市场持续降温,无一宗住宅用地成交。根据中指研究院数据统计显示,上周一线城市推出住宅用地8宗,较上上周减少33宗,环比下滑80%;推出面积67万平方米,环比减少77%。在调控政策影响下,部分城市土地出让方式出现调整,对拿地者的要求有所提高,这些因素都导致住宅用地市场成交量持续下跌。

楼市新政出台一个月 重庆房屋交易活动出现违约潮

深度揭秘:新政后房价上涨底气

新政下房价涨成一枝花 地产股跌成一摊泥

新政“满月”一线城市房价出现分化

新政满月 高房价“负隅顽抗”

楼市调控再起风云 发改委酝酿“更严厉”新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