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4置业需求报告出炉 5成重庆购房者看涨房价

华龙网-重庆晨报  2014-04-24 07:16

[摘要] 现在,我们在此发布《2014春交会置业需求报告》。当前置业者的购房心态究竟是什么?他们心理所能承受的最高房价到底是多少?我们将一一为你解**。

本届春交会期间,《重庆晨报》联合康联机构推出了春交会置业意愿调查,327名受访者针对置业区域、房价等问题回答了问卷。现在,我们在此发布《2014春交会置业需求报告》。当前置业者的购房心态究竟是什么?他们心理所能承受的房价到底是多少?我们将一一为你解**。

面积

要“多”一点

从数据可以看出,如今在面积选择上,购房者开始趋向于“多”一点。记者从春交会现场了解到的情况也透露出同样的趋势,如**水岸“御天峰”、御龙天峰、晋愉·江州等滨江大平层华宅项目都备受置业者关注。

对此,立业地产顾问研究院院长李晶表示,目前受信贷收紧影响,换房门槛提高,许多购房者在选择物业时开始倾向于“一步到位”,以省去几年之后再次换房的麻烦,“他们对房屋面积和功能性(多一个房间)的要求更高,体现出改善性需求的特征。”

此外,开放“单独二胎”政策也对购房面积的变化起到了一定影响,尤其是许多年轻夫妻,他们在购房时都会考虑“再多一间房”。

区域

置业重心开始向南

“目前,重庆楼市的市场格局也开始发生转变,北区‘一枝独秀’的状态正逐渐演变为各区域齐头并进,南区更是率先吹响了前进号角。”康联机构副总经理丁吉超向记者介绍道。

记者获悉,春交会4天期间,融汇半岛、融汇江山热销了156套高层住宅,而轻轨3号线、出门即达八公里站的保利林语溪,位于南山风景区内的金隅大成南山郡、林语堂等项目都成为置业者关注**。其中,林语堂示范区开放当天,就迎来了100多组参观客户。对此,丁吉超分析认为:“可以看到,随着轻轨通车等利好因素,巴南区将凭借总价低、交通好等特点,成为当前刚需的最爱;同时,作为目前性价比相对的区域,巴南区未来发展潜力巨大,关注该区域的购房者基本都持有投资因素在其中。”

南区的整体利好,高品质物业就更值得期待。在巴滨路,尚未正式亮相的招商·依云江湾,已在业界引发不少的联想;“从招商江湾城看,滨江豪宅专家招商首次进入南重庆,落子巴滨路造滨江城市别墅,对巴滨路自然是一次整体提档升级,产品创新、高舒适性高赠送,南重庆滨江低密度物业典范的依云江湾,是下半年巴滨路最值得期待的项目”。

需求

刚需置业者最关心地段

丁吉超向记者表示:“这次调研给我的感受就是,刚需进场了。他们讲求生活便利性,核心地段、周边完善的生活配套是打动他们的一个重要方面。”

吴先生是本次春交会上置业的客户之一,他告诉记者,自己现在是“三代同堂”,买菜、购物、看病等日常生活所需都习惯在附近解决,如果还是**就更好,女儿以后**方便,“买房子就是图个住起舒服又方便,这是我的置业心态。”

而记者了解到,本次春交会上,兼顾配套、交通、价格等多重优势于一身的楼盘确实很受置业者青睐。如位于北部新区的恒大照母山,位于华岩龙门阵的53万平方米斌鑫·中央国际公园等项目,他们都有一个共性,那就是其不仅涵盖了多重业态,还兼顾了自然环境,且自身也规划了配套商业作为生活支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