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单独二胎刺激楼市 或降低楼市需求**更火爆

中国江苏网  2014-01-22 08:14

[摘要] 开放单独二胎,对楼市会有何影响?不少业内人士表示,此政策的出台或将再次刺激楼市发展,“小四居”或取代“小三居”。

据悉,开放单独二胎,对楼市会有何影响?不少业内人士表示,此政策的出台或将再次刺激楼市发展,“小四居”或取代“小三居”。

观点

“要生的话,换房是必须的”

“开放单独二胎,对房地产是重大的利好消息。别小看生二胎,政策出来以后,对房地产发展又增加了好光景。”“单独二胎”政策放开之后,百特城市营销总监田妮不由感叹。

中国人素来有为儿女置办婚房的传统,多生一个孩子无疑也就催生了新的住房需求,很有可能会转变成刺激未来楼市销量的一个诱因。

“如果决定生的话,换房子是必须的。现在住的房子才三个房间,老人、自己和孩子住就很挤了,要是再生一个娃,根本没法住。”一位李姓妈妈说。

八零后年轻妈妈张女士忧心忡忡,她的女儿刚刚1岁。“本来因为政策原因,双方家长已放弃让我们再生的念头了。这下,老公家里人又开始唠叨着让我们再生一个了。

生二胎的话得换个大房子,房贷压力会更重。如果生了儿子,还要承受为其买婚房的压力。”

或降低楼市需求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发现,大部分人认为“单独二胎”政策对楼市是利好消息,但也有一部分认为反而可能降低需求。

“很多人买房子,不一定是因为原来的房子不够住了,而是因为家庭储蓄越来越多,希望通过买房来实现保值的功能。”百特城市销售总监李华说,让这些人生二胎,等于让他们的存款有了去处,奶粉啊、**啊都能花不少钱,也许反而会让他们打消买房的念头。

再者,对于财力比较雄厚的家庭来说,生一个、两个孩子影响不大,但对于一般家庭来说,多一个孩子就会多一笔支出。

会使房产市场更加稳定

此外,还有市民表示,“单独二胎”可以改变目前大量的“421”家庭结构,未来几十年,不少年轻人可能会继承父辈和爷爷辈的房产,形成巨大的剩余,可能导致房地产价格不稳定。

而现在增加了小孩,就等于给未来有比较稳定的成年人来接盘房地产,房地产市场也会更加稳定一些。

今日关注:

专家称中国房地产泡沫崩溃时间就在今明二年

重庆3月动工建"高楼":470米高 主楼如盛开莲花

2014年房价冷暖不均:一线城市调控 三四线救市

2014年买房注意七大要素 不论房价涨跌都划算

2014"马上有房"看房团招募中 优惠20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