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折扣力度减弱 小长假重庆楼市成交量下滑

华龙网-重庆日报  2013-05-03 07:34

[摘要] “五一”3天小长假,正值重庆版“国五条”细则“满月”。来自重庆网上房地产统计数据显示,“五一”这个传统的楼市销售旺季,今年成交量并不乐观。

“五一”3天小长假,正值重庆版“国五条”细则“满月”。来自重庆网上房地产统计数据显示,“五一”这个传统的楼市销售旺季,今年成交量并不乐观。

在“五一”小长假3天中,4月29日重庆主城新房成交套数锐减至540套,比节前一天的1031套减少了一半,环比下降47.6%;成交建筑面积共53272.64平方米,比前一天下降了43.8%。4月30日,重庆主城新房成交套数持续减量至361套,成交建筑面积36236.83平方米,比前一天下降33.1%。5月1日,重庆主城新房成交套数143套,比前一天再次下降60.4%。3天主城商品房成交共1044套,同比去年下降了33.4%

折扣力度减弱

小长假成交量下滑

事实上,包括华宇、东原、协信等多个知名开发商都未在小长假进行集中的放量。“这缘于4月中旬春交会期间,一些开发企业就进行了多个项目同时开盘,消化了不少房源,因此没有特别针对‘五一’节点来大力营销,也侧面造成了市民选择观望的主要原因。”一开发企业负责人认为。

诸如华宇·天宫花城、华宇城、华宇上院都在春交会进行集中开盘,东原D7区和东原·翡翠明珠也在4月中下旬完成了逾80%的开盘热销,协信·春山台也推出了“特惠房”提前享活动。走访中,一楼盘置业顾问坦言,这几天主要是向客户发放VIP卡,而且只有在开盘当日才能享受折扣。

此外,造成楼市成交大幅下滑的原因还有市民出行以及天气因素——不少市民选择短线出行或外出邻近城市访友等,加上前几日暴雨等强对流天气,对市民的生活也造成了影响,一定程度上削弱了市民看房的心情。

平稳过渡

“品质制胜”将成主流

资深业内人士分析称:“这几天是一个二次去化的时期,由于不少楼盘在进行继续蓄客或者办卡,即使是开盘,也要预付定金,在一周之内签合同。因此‘五一’期间的销售量不一定立马能在网上房地产上显示出来。仅凭借3天的销量还不能定论楼市的走势,但总体感觉重庆楼市应该是进入了一个平稳过渡的过程。”

东原相关负责人表示,总体来说,今年的重庆楼市比去年会相对好一些,下半年应该也是持续上半年的一个平稳状态。现在的消费者越来越理性,要求也越来越高,特别是新措施频繁出台,众多购房者开始“货比三家”,不管是地理位置、园林景观还是户型设计都有自己的要求和想法,因此产品品质成为制胜的最重要法宝。

相关阅**:

调查:逾五成网友看涨重庆房价 更倾向70-90平米户型

4月重庆卖房24374套 “金三银四”同比齐涨

物流地产开始火了 重庆3大经济区域物流地产火爆

轻松一下:

现在买房是做经济炮灰 楼市23大惊天骗局揭秘

中国房价最贵城市20强 重庆房价到底合不合理

---“最强品质盘”5月25日看房团全城召集---

5月购房季,搜房网携“重庆最强品质盘”看房团火热来袭,美味午餐、大巴接送全程免费!

电话报名:89877671、89876981、89876993
看房团Q群:17446424、234792698、216798202
扫描右方二维码,安装搜房客户端,时间获取最全的楼市信息、优惠活动及国家政策。搜房客户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