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4月重庆卖房24374套 “金三银四”同比齐涨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5-03 00:00

[摘要] 随着4月结束,传统的楼市“金三银四”也划上了句号。3月,重庆楼市以25703套成交完美收官。那么4月成交情况如何呢?中指研究院西南分院数据显示,4月重庆主城商品房成交24374套,环比3月小幅下降,成交面积2249400平米。尽管成交套数和成交面积环比3月小幅下降,但同比去年4月却大幅上涨。

(来源:房天下)房天下讯 随着4月结束,传统的楼市“金三银四”也划上了句号。3月,重庆楼市以25703套成交完美收官。那么4月成交情况如何呢?

中指研究院西南分院数据显示,4月重庆主城商品房成交24374套,环比3月小幅下降,成交面积2249400平米。尽管成交套数和成交面积环比3月小幅下降,但同比去年4月却大幅上涨。

业内分析,除了传统置业习惯和推盘量集中爆发,“国五条”“新国五条”等政策刺激,从而促成了3、4月成交走高。

4月主城卖房24374套 稍比3月“逊色”

从数据来看,4月重庆楼市成交24374套,相比3月份成交的25703套,下跌了5.2%。成交面积2249400平米,环比下降3.3%。成交套数和成交面积环比均下跌,但幅度较小。正好印证了楼市“金三银四”传统。

重庆房天下数据研究中心分析师苏 表示,照以往惯例,3月成交一般高于4月。春节前积压的大量购房需求,等到开春后逐渐释放。再加上春季置业习惯,这一波购买力在3月集中爆发。“4月成交不如3月份很正常”他表示,不过受春交会影响,4月份也保持高位。春交会那一周,主城共计41个项目开盘,推量猛增促进了楼市成交。

同比上涨15.7% 不一样的金三银四

记者算了一下,今年“金三银四”重庆共卖房49211套,同比去年上涨15.7%。其中,今年4月同比去年4月上涨了28.8%,增长幅度较为明显。

重庆房天下数据研究中心分析师苏 认为,今年3、4月成交情况上涨,客观来说,是重庆楼市保持平稳向上步伐。另外,调控政策也起到刺激作用。

从2月底至4月初,“国五条”“国五条细则”“国五条重庆细则”相继出台,信贷收紧,二手房个税征收,让不少购房者放弃了观望,加速入市。特别是重庆地方细则出台后,不少刚需购房者选择了“一步到位”,转向一手房市场。

4月共计85个项目开盘 未来重庆楼市趋稳

据中指研究院西南分院统计,4月主城共有85个项目开盘推新。相比3月份,少了9个,但是同比去年4月,增加16个。

业内分析,今年3月和4月开盘量呈现猛增状态。一方面受政策刺激,二手房个税征收,转而刺激了新房成交走高,开发商们趁势大量推盘。另一方面,春交会的举行,开发商抓住节点,加快推盘节奏,选择在春交会期间开盘,增加去化效率。

恒基兆业策划经理庞逸凡表示,春交会期间各大开发商给出不俗折扣,购房者也打破观望,迎来一个市场爆发。春交会后,楼市还会继续放量。

**地产重庆公司营销经理陈勇也认为,随着城镇化加速,住房需求同时增加,重庆楼市将继续维持量价趋稳态势。

相关阅**:

重庆5月预计47个项目开盘 优惠40万元

重庆制定房屋租赁合同 将于7月1日正式启用

新政引发房企融资潮再起 纷纷布局海外市场

轻松一下:

大二女生租来30平破旧屋 神奇变宜家豪宅(图)

中国最富19城市排行 看看有没有你的故乡(图)

 

---“最强品质盘”5月25日看房团全城召集---

5月购房季,房天下携“重庆最强品质盘”看房团火热来袭,美味午餐、大巴接送全程免费!

电话报名:89877671、89876981、89876993
看房团Q群:17446424、234792698、216798202
扫描右方二维码,安装房天下客户端,时间获取最全的楼市信息、优惠活动及国家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