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价涨势凶猛 楼市淡季不淡倒逼出台调控新政

国际金融报  2012-08-16 09:38

[摘要]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重庆房价一个月内下跌千元,与此同时,上海也有媒体报道称,上海嘉定地区“地王”楼盘破发,跌破楼面价,“卖一套亏一套”。不过,上述房价的下跌,却体现不出最近房价整体“回暖”的趋势。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重庆房价一个月内下跌千元,与此同时,上海也有媒体报道称,上海嘉定地区“地王”楼盘破发,跌破楼面价,“卖一套亏一套”。不过,上述房价的下跌,却体现不出最近房价整体“回暖”的趋势。有数据显示,楼市连续两月环比上涨,而受到肯定的上海,在国务院督察组走后12天内,楼盘价格较前期均出现不同程度上涨。广州一手房市场更是创近两年新高。

这种调而不下的房价趋势,或将逼出新一轮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出台。

涨价“凶猛”

6月以来,房价环比两月上涨。8月本是房地产淡季,如今却“淡季不淡”。

据广州市国土房管局8月14日发布的《2012年7月广州市10区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的通报》数据显示,7月广州全市10区新建商品住宅网上签约面积79.67万平方米,同比增加104.5%,环比增加22.9%,而一手房网上签约均价14305元/平方米,同比上涨8.2%,环比上涨4.2%,创下了近两年广州一手房价新高。

上海情况同样不容乐观。8月2日,国务院督察组完成督察,给予了上海房地产调控充分肯定,并希望上海能够继续严格执行楼市调控,确保实现全年新建住房价格稳中有降的目标。然而,表扬声刚落,日前就有媒体报道称,上海一些新开楼盘价格出现一定程度地上涨。同时,在各个区域,部分典型楼盘报价较前期出现不同程度上涨。

“我们现在业务不错,一两个月的上涨,就把此前所有的跌幅,都涨回来了,甚至比此前价格更高。”一位上海中介陈先生告诉记者,现在买房子有点不划算。

逼出新政?

“7月份房地产成交量、成交价格提升明显,才会引来相关部门对其督察。”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陈国强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也有部分业内人士认为,在此涨价压力下,调控力度可能会加强,8月可能出台新一轮政策措施。

对此,某业内向媒体表示,当前房价面临重新上涨的动力,不出新的调控政策下半年必涨无疑。调控的内容可能以强化限购、限贷、限价等旧政的执行为主,同时推出少量更有针对性的新政策,增加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需求的砝码。

值得注意的是,重庆市房价的下跌、A股房地产板块的集体暴跌或许在一定程度反映新政策出台的可能性。

专家表示,大跌的主因应是调控面临升级。宏观层面来看,7月经济数据差。房地产层面而言,有两个负面消息:一是国务院楼市督察组定调从严;二是房地产税将向存量房开征。房产税2003年开始在6-10个省市空转了7年,去年才在上海、重庆试点实转。

“明年,调控房价的压力,可能比今年还要大。”某专家认为,“土地供应垄断、集体建设用地不能入市、房产税改革滞后、土地财政健在、民众投资无门、货币发行量偏大、住房保障乱相丛生……这些深层次的矛盾不解决,房价调控还将持续15-20年。直至中国城镇化、人口增长等接近尾声,购房需求萎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