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政策持续收紧 未来或调房贷利率

上海证券报  2010-06-08 11:15

[摘要] 三部门日前联合下发《规范商业贷款二套房认定标准》(下称《二套房标准》),商业银行二套房贷全面收紧。市场人士认为,差别信贷政策已经执行得相当充分,接下来不排除调整房贷利率的可能性。少数改善性购房需求可能受到影响。

三部门日前联合下发《规范商业贷款二套房认定标准》(下称《二套房标准》),商业银行二套房贷全面收紧。市场人士认为,差别信贷政策已经执行得相当充分,接下来不排除调整房贷利率的可能性。少数改善性购房需求可能受到影响。

建行相关人士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在此次二套房认定标准出台之前,建行就已经将二套房贷认定为“认房又认贷”,“但考虑到地区以及客户差异,对部分地区以及优质客户的二套房认定仍有一定通融余地。”该人士称,现在执行“认房又认贷”的二套房贷政策不再有地区与客户差异。

另一股份制银行个人金融部人士表示,4月份房地产新政出台之后,该行对二套房即已执行“认房又认贷”的认定标准,因此,近日出台的二套房认定标准,并不会给该行个人房贷的发放带来操作层面上的调整。

此次新政将“首套改善性住房房贷客户”一并纳入二套房贷序列,但此类型客户占整个个人房贷客户比重不超过5%。业内人士认为,因此类人群比例不高,对银行的影响应该不会太大。

4月17日“新国十条”发布以来,各商业银行迅速反应,对房贷客户实行“从严放贷”。不仅二套及以上房贷一律实行差别信贷政策,就连首套房贷发放也收紧审核力度。异地贷款更是被拒之门外。业内人士预计,4季度之前,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将保持收紧态势,商品住房需求将会保持在相对较低水平。今年5月,一线城市住房成交量较4月进一步下滑,也从侧面印证了上述判断。

就房贷政策来看,除非对房贷利率作进一步调整,差别政策的使用已经相当充分。分析人士认为,在房贷压力初步测试结果良好的情况下,不排除接下来调整利率水平的可能性。“至于市场是否会有大的起伏,还有待政策落实后进一步观察。”

推荐阅读:

昨日起要办房贷 需要给银行写份“承诺书”

对自己名下的房屋作出说明,如与事实不符,则将被银行纳入不良记录

 市民向银行申请房贷可能要向银行提供承诺书,对自己名下的房屋必须作出说明了。昨日,记者从我市部分商业银行了解到,重庆部分商业银行对于二套房标准“斗硬”执行,认房认贷都将实施。

上周六中央政府联合三个部门发布了第二套住房认定标准的通知,在二套房的认定上,实行以家庭为单位,以“认房”为主,同时又辅之“认贷”的最严厉的二套房认定标准。

目前记者了解到,6月7日将成为银行判定是否实行新标准的时间段,也就是说,在6月7日前提出的贷款申请,这部分贷款申请将仍然执行“只认贷”的标准。而自6月7日后提出的贷款申请,则将执行“认房又认贷”了。

由于重庆房屋查询系统并没有实现联网,此前银行一般都执行的是“认贷”,而对于“认房”,银行则开始要求客户提供承诺书,对名下的房屋情况作出书面承诺。

“如果发现客户提供的承诺书与事实不相符合,则客户将被银行纳入到不良记录。”某大型国有商业银行如此说。目前重庆市内各大银行的做法是由银行先查询人民银行的贷款记录。同时,需要贷款人向房管局进行家庭住房登记记录查询,并出具书面查询结果。目前,重庆市内尚无法进行该项查询,预计房管局将在本月20日提供该项服务。在这段无法查询的时间内,需要由市民签署诚信保证书。

观点pk台:二套房认定勒“紧箍咒”房价能否下跌?

银行迅速响应房贷新规 “认房”界定有“盲点”

二套房贷细则将推动房价拐点加速到来?

第二套房认定标准发布 设外地人申请房贷门槛

6月信贷投放将全面趋紧?市场传部分贷款额告急

地产新政促房贷险销售回温 购买房贷险仍存争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