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少年中国 地震中十大感动你我的孩子

房天下搜集整理  2008-05-27 16:00

4、10岁董玉培救出两名同学

10岁的董玉培在映秀镇小学读四年级。

 地震那天,董玉培她们班正在二楼的教室上科学课,楼房坍塌了,董玉培随着走廊重重摔到地上。

 清醒后,董玉培发现自己肚子边趴着一个同校二年级的女同学,该同学头部的鲜血染红了一大片废墟;同时,自己的左手边也躺着一个女同学。董玉培活动了一下四肢,发现右肩膀剧烈疼痛(后来医生检查是肩膀脱臼),其他的感觉很正常。

出来后的董玉培发现,刚才和自己压在一起的两个女孩子还没有出来,她又爬到自己刚才脱险的地方。有一个女孩正在向外爬,但是双脚被卡在两块大水泥块之间,越使劲爬,卡得就越紧,她根本无法逃脱。一旁的董玉培看到了她的脚被卡的位置,她小心将这个小女孩的脚从水泥的缝隙中抬高然后拉了出来,然后拼命忍着剧痛用自己的左手将这个女孩子拖了出来。救出这个学妹之后,她又奋力推开另一个女孩身上的一些水泥块,将她也拖了出来。但拖出来以后,董玉培就发现她已经没有呼吸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