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少年中国 地震中十大感动你我的孩子

房天下搜集整理  2008-05-27 16:00

1、3岁郎铮敬礼感动中国

被压在地下十多个,对于一个几岁的孩子来说实在太残酷了。郎铮在被战士抱起的一瞬,开始大哭。战士们这才发现,男孩的左手小臂已经骨折,医疗队迅速赶来,在孩子的手上做了一个简易的夹板。开始包扎时,男孩突然停止哭泣,“叔叔,谢谢你们。”突然间,男孩冒出一句话。这时记者得知,这个可爱的男孩名叫郎铮。

包扎完毕后,战士们决定将小郎铮送出北川县城,到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他们从附近找来一块结实的木板,小心翼翼地将小郎真放在木板上。木板离地的一瞬,记者的心猛地一颤。他看见,小(郎铮)吃力地将右手举过头,向周围的战士敬了一个队礼。

2、5岁吴俊毅奋力救出妈妈


午后2时28分,张丽蓉带着儿子正准备出门,这时候,居民楼摇晃起来。“遭了,地震了。”张丽蓉牵着俊毅拼命向楼下冲。

母子二人跑到3楼转角处时,居民楼剧烈摇晃,砖头、水泥块不停往下掉。“宁伤自己,不能伤我儿子。”张丽蓉怕砖头、水泥块伤着儿子,马上用自己的身子掩护儿子,任凭砖头砸在自己身上……的不幸发生了,上面掉下的一堆瓦砾掩埋了张丽蓉的双腿。张完全动弹不得。“儿子,快冲。”张丽蓉歇斯底里地吼叫起来。“不嘛,妈妈,快起来,我们一起跑。”在尘土飞扬、瓦砾横飞的环境下,俊毅发疯似的开始刨起妈妈腿边的瓦砾来,灰尘满面的他刨呀刨,终于刨开压在妈妈腿上的瓦砾。在儿子的亲情感召下,张丽蓉奋力站起来,母子俩相互搀扶,终于冲出居民楼。一会儿,身后的居民楼倒下了,一股灰尘升腾起来。

后来,救护人员及时将张丽蓉母子送到临时救助点。母子俩都是头裂伤,没有生命危险。

记者采访张丽蓉时,张不停地说:要是没有我儿子救我,我就没命了。“小朋友,你才5岁,当时你怕吗?”记者问俊毅,俊毅说:“那时我好怕哟,但我要把妈妈拉起来。”

3、9岁小林浩背出两名同学

小林浩是映秀小学二年级的学生。地震发生时大家都往外跑,但被板子砸倒在地。“当时石板后面传来一个女同学的哭声。我就告诉她,别哭了,我们一起唱歌吧。大家就开始唱学校教的歌。最后一首《大中国》唱完后,女同学不哭了。”

两个后,小林浩开始慢慢挪动身子向外爬。由于个子小,他几经努力终于爬出了废墟。逃出生天的他没有跑,而是又爬了回去,连拖带拽地将两个昏迷的同学拉出废墟。

他在映秀留守了两天,找到了自己的表妹和两个姐姐。走了7个的山路后,他们来到了都江堰,而后又辗转到成都找到了在那里的堂哥。

4、10岁董玉培救出两名同学

10岁的董玉培在映秀镇小学读四年级。

 地震那天,董玉培她们班正在二楼的教室上科学课,楼房坍塌了,董玉培随着走廊重重摔到地上。

 清醒后,董玉培发现自己肚子边趴着一个同校二年级的女同学,该同学头部的鲜血染红了一大片废墟;同时,自己的左手边也躺着一个女同学。董玉培活动了一下四肢,发现右肩膀剧烈疼痛(后来医生检查是肩膀脱臼),其他的感觉很正常。

出来后的董玉培发现,刚才和自己压在一起的两个女孩子还没有出来,她又爬到自己刚才脱险的地方。有一个女孩正在向外爬,但是双脚被卡在两块大水泥块之间,越使劲爬,卡得就越紧,她根本无法逃脱。一旁的董玉培看到了她的脚被卡的位置,她小心将这个小女孩的脚从水泥的缝隙中抬高然后拉了出来,然后拼命忍着剧痛用自己的左手将这个女孩子拖了出来。救出这个学妹之后,她又奋力推开另一个女孩身上的一些水泥块,将她也拖了出来。但拖出来以后,董玉培就发现她已经没有呼吸了。

5、11岁的康洁救出多名师生

 康洁是映秀小学6年级学生,12日下午地震时,她正在6楼上课,老师立即叫学生快跑。康洁先是钻到桌子底下,在经过一秒时间考虑后就从6楼纵身跳下,居然没有受伤。

康洁自己脱险,并没有忘记救人,她冒着生命危险跨进了随时倒塌的教学楼。她四处搜寻同学和老师,看到一些老师被砸伤后不能动弹,康洁使出全身力气将老师往外拉。

但康洁毕竟只有11岁,逐渐体力不支的她赶紧跑出废墟呼叫救援,从各个地方来增援的乡亲们冲进大楼救出了不少的师生。

6、11岁张吉万背妹妹行走12

15日当记者见到11岁的张吉万时,他正背着3岁半的妹妹张韩,非常吃力地走着。同行的爷爷、奶奶已经老了,父母在外打工,小吉万就勇敢地担负起小男子汉的责任。早上5点出发,已经走了12个了才到达绵阳安置点。小吉万说,他很爱妹妹。

7、12岁邹雯帮同学撤退自己遇难

汶川县映秀小学身高1.6米的藏族姑娘邹雯,是五年级一班的学生,12岁,该班的班长和学校少先队大队长.
她是县体育运动会短跑第五名,发现她的遗体时, 她的手还紧紧搀扶着一位同班同学,一看就知道是她在帮老师组织同学撤离。要是她不帮助老师救同学,以她那么快的速度,自己一个人跑下来,肯定就不会出事啊!事后,幸存的同学都这么说。

8、15岁雷楚年救出七名同学

雷楚年,15岁,彭州市磁峰中学初三三班的学生。

 地震时不是往外逃生,而是冲进教室救同学。跑到自己的教室,发现还有7个同学全部蹲在教室的墙角边,马上带着他们往楼下冲。跑到一半,小雷突然发现,跟着他下楼的只有6名同学,还少一个!他又赶紧又往楼上跑。

留在教室的女孩叫欧静,由于惊吓过度,女孩蹲在门口一个劲地哭,可能是吓傻了,怎么拉她都拉不动,就干脆抱起她往楼下冲。

 最后几秒,楼塌了,他和七名同学幸存下来。

9、17岁的薛枭逗乐悲伤的中国

德阳汉旺镇东汽中学在此次大地震中部分教学楼坍塌,共计造成240多名师生遇难。薛枭是从废墟中被救出来的最后几名学生之一。

被困废墟80个,被救出来后的句话是:“叔叔,我要喝可乐,要冰冻的。”一听这话,抬担架的消防人员乐了。薛枭不知道外面正有电视直播,而他的这句话通过镜头,传遍了被悲伤笼罩的整个中国。

16日他被转到了华西医院。由于右手臂伤情严重,同时感染了气性坏疽,必须截肢。当时薛枭的家人还没有赶到医院,爱好打篮球的薛枭自己做了决定:同意截肢,并用左手在手术书上按下了手印。目前,薛枭已无生命危险,他托记者转告所有关心他的人,“很感谢大家,我肯定会好起来,我还要考大学”。

10、“输液”兄弟见证灾难中的情深

北川地震灾区,一位男孩从废墟中露出有些浮肿的面庞,另一个男孩则举着输液瓶站在一旁守候着他,此情此景见证了一场校园里的兄弟情深。

 照片中举瓶的人叫李阳,被输液者叫廖波,他们同是北川中学的高一学生。

  在地震当天,李阳与另外5个男生因要到北川县委礼堂排练街舞,因而逃过一劫。地震后,他跑回北川中学,“我当时一口气跑了十几二十,几乎都是上坡路”,到学校时只见一片废墟,“当时我就大喊,我是李阳!我来救你们了!你们要挺住!”李阳回忆说,廖波当时左腿被压住,“他一直在说‘很痛’,我就跟他说,你是我的兄弟,我不想你死!”李阳一直和他聊天,并鼓励他要撑下去。李阳表示,自己其实并不知道被摄入镜头中,当时他为廖波手持盐水瓶约半,之后还协助了其他的救援工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