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2014渝股富豪榜出炉 房地产低迷地产富豪身家大缩水

华龙网-重庆晨报  2014-05-05 07:34

[摘要] 股市涨跌让富豪们的财富坐起了过山车。重庆晨报2014渝股富豪榜显示,房地产低迷让地产富豪身家大缩水,而生物医药业的异军突起,则让该领域的老板们成为最大的赢家。

吴亚军继续位居榜首,智飞生物蒋仁生、蒋凌峰(家族)异军突起

吴亚军

持股市值

189.23亿元人民币

持有上市公司

龙湖地产(00960.HK)

亚军

蒋仁生、蒋凌峰(家族)

持股市值

123.5142亿元人民币

持有上市公司

智飞生物(300122)

季军

吴冠江

持股市值

53.66亿元人民币

持有上市公司

智飞生物(300122)

股市涨跌让富豪们的财富坐起了过山车。重庆晨报2014渝股富豪榜显示,房地产低迷让地产富豪身家大缩水,而生物医药业的异军突起,则让该领域的老板们成为的赢家。

财富打榜>

随着2013年年报和2014年季报的披露,重庆晨报2014年实时的渝股富豪榜单也新鲜出炉。本榜单统计了24只(不包括今年在创业板上市的博腾股份)在A股港股美股交易的、民企控股的渝股中的创始人及高管,以2014年4月30日收盘价计算,这些渝股合计创造了31位亿万富豪。

龙湖地产董事长吴亚军以189.23亿元的股市财富,继续高居渝股富豪榜单的榜首。但榜单亚军和季军则发生了较大变化,去年位居第二的黄红云(家族)降到第5名,凭借智飞生物股价的飞涨,持有智飞生物的蒋仁生、蒋凌峰(家族)以及吴冠江分别以123.51亿元、53.66亿元的财富,分列渝股富豪榜的亚军、季军。

龙湖市值缩水

吴亚军仍高居榜首

作为地产界的大姐大,吴亚军女士一手创办的龙湖地产上市以来,多数时间股价维持震荡走高态势,但去年1月4日龙湖地产盘中创出16.1港元的历史新高后,股价便随恒生指数调整,股价渐渐跑输大势。

在今年3月公布的2013年业绩报告中,龙湖毛利率尽管从40.1%跌至27.8%,但盈利能力仍保持稳定,去年龙湖营业额增长了近49%达到415亿元人民币,净利润同比增长27.6%达到80.4亿元。这令龙湖股价一度快速反弹,从时的8.7港元反弹到的11.78港元。

不过,截至今年5月2日,龙湖地产的实时收盘价报10港元,仍较去年初的16港元高位下跌38%左右。以实时的股价计算,吴亚军去年以来的持股市值损失不小,目前吴亚军持有的约23.44亿股龙湖地产,市值约189.23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初折损98亿元人民币。

智飞生物大涨

成就渝股富豪亚军季军

股市就是这样,有人欢喜有人愁。在龙湖地产等地产股遭遇调整的时候,以智飞生物为代表的生物医药股则持续飘红。凭借自主研发的AC-Hib三联疫苗,智飞生物成为各大机构眼中的香饽饽,其股价自2012年一季度见底以后便一路狂奔,到去年10月23日,股价已从的20元涨至64.89元,涨幅超过200%。

值得注意的是,股价快速飙升后智飞生物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蒋仁生通过大宗交易系统减持公司78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95%,套现超过3亿元。而本次减持后,蒋仁生持有公司股份2.154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3.85%,加上蒋凌峰的持股,蒋仁生、蒋凌峰(家族)目前的持股市值较去年初大增44.46亿元,成为今年渝股富豪榜单的赢家。目前他们以123.51亿元的持股市值成为渝股富豪榜的亚军,智飞生物高管吴冠江也以53.66亿元的财富勇夺渝股富豪榜季军。而去年的亚军黄红云则以42.73亿元的持股市值屈居第五。

31位亿万富豪

人均财富超22亿元

总体来看,24只渝股中,至少有31位创始人或高管的持股市值超过亿元,他们合计的持股市值高达709亿元,人均财富超过22亿元。

其中,吴亚军(家族)、蒋仁生和蒋凌峰(家族)、吴冠江、涂建华、黄红云(家族)、尹明善(家族)、罗韶宇、张松桥、汪天祥(家族)、邱宇和邱炜(家族)、徐广福、涂建华、刘悉承、左宗申(家族)、张松山、王大英、彭建虎(家族)在渝股中的财富均在10亿元以上。

不过,这些亿万富豪的股市财富主要集中在榜单前十位的个人或家族手中。但财富越多,遭遇股价下跌时损失也就越大。

轻松一下:

别墅亏本降15万仍无看房客 渝哪些区域二手房更划算

5月24日特惠看房团召集令 房天下挑战优惠

离职售楼小姐良心之言 20种房子一出手就会贬值

2014房价全面下跌只是错觉 揭中国楼市23大惊天骗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