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200平别墅"催肥"成300平40多幢高档"钉子户"面临强拆

重庆时报  2014-04-11 07:12

[摘要] 北部新区聚集了一大批高品质、高入住率的高档住宅,伴随而来的违法搭建也逐渐变多,有人就把自家房产证上200平方米的别墅,催肥到了300平方米。

北部新区聚集了一大批高品质、高入住率的高档住宅,伴随而来的违法搭建也逐渐变多,有人就把自家房产证上200平方米的别墅,催肥到了300平方米。

据北部新区相关部门介绍,辖区里,这种高档“钉子户”有40多家,这次,他们要进行两个月的集中整治,下大决心对高档住宅小区违法建筑进行专项整治。

昨日,本报记者也对“增肥”别墅进行了现场调查。

别墅最爱“增肥”花园

昨天,记者来到汽博附近的一个别墅区,找到了其中一家“钉子户”。这栋位于档头的联排别墅临湖,位置相对来说很不错,面积约200多个平方米,有自己的花园。

别墅的隐秘性很好,乍一看,甚至仔细看都不容易看出它的违章搭建在什么地方。别墅里面没有人,记者只能从侧面观察它的违章建筑。

一个知情人告诉记者,这一家人把花园给扩大了,本来它们家的花园跟隔壁是差不多大小,但是搭出去以后,比隔壁家的花园大将近1/3。除此之外,临湖的那一面,从一楼到三楼,整整多出一间屋子,这间屋子的外观与主体别墅相仿,如果不是有人告知,很难发现多出来那间房子是私自搭建的,“加起来可能有100个平方米左右。”

私自改建车库变成入户玄关

与临湖的别墅相隔不太远的地方,还有一栋别墅,但这栋别墅的车库大门总让人有种别扭的感觉。

细看才发现,原来车库大门左侧的墙壁与右边有些不一样,也就是说外立面不一样,虽然都是做成欧式的石块拼接的感觉,但是无论是石块的大小,还是颜色的深浅,都存在差别。

“左边这个屋子是搭出来的!”知情人一提醒,记者这才恍然大悟,这间搭出来的屋子位于整个别墅的左手边,宽3米有余,还有扇窗户,绕到这间屋子的侧面,是这栋别墅的入户大门,口放着鞋架。

知情人告诉记者,这个大门也是他们自己搭建出来的,原先的入户大门是在车库旁边,他们在别墅的左侧搭了一间屋子不说,还占用公共绿地,给自己的大门修了一个入户玄关。说完,他又指着这家放着两辆儿童自行车的花园说:“他们把花园也扩出来了,把公共绿地往外挪了。”

就算挖了地下室 物管也只能干瞪眼

除了这两户,记者还看了另外几家乱搭建的高档住宅,多是在自家花园建房子,一个在别墅区工作的物管工作人员说:“我们只能看到他们外面的建筑,至于有没有挖地下室,就真的没办法看到了,毕竟那是业主自己的地盘,我们无权进去查看。”

这个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业主私自搭建违章建筑不但影响自己的房屋安全,其他业主也有意见,作为物业没有执法权,只能劝阻,但多数是听不进去,所以物业公司也很为难。

群众反映强烈这一次要斗硬

“群众对此反映强烈。”北部新区工作人员说,早在2013年,这一批“钉子户”就已经接到了限期整改的通知书,但是到目前为止,它们都没有主动拆除自己家里的违章建筑,大部分都过了整改期限。

北部新区相关人员介绍,这一次要斗硬,应拆未拆、拒不自拆的违法建筑,将进行最后一次劝导整改,再不拆,将依法强拆。

另外,北部新区也正组织各街道办事处会同城市规划建设部门、物业管理部门,对高档住宅小区的违法建筑进行再次梳理,制定分期整治计划,坚决制止违法建设。

北部新区还公布了违法建筑整治投诉电话:67462480(鸳鸯街道、金山街道、礼嘉街道、翠云街道范围),67308710(天宫殿街道、**道、大竹林街道、康美街道范围)

轻松一下

重庆一季度住宅成交面积环比下降35%

200平别墅"催肥"成300平 渝40多幢高档"钉子户"面临强拆

2014买房别当炮灰 售楼小姐踢爆楼市"潜规则"(图)

房产投资仍是途径 五年内房价看涨城市榜(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