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重庆多家银行本月暂停发放房贷 最快明年一月"开闸"

重庆时报  2013-12-24 07:56

[摘要] 年末市场资金紧张加剧,已波及到楼市。昨日,记者从重庆部分商业银行了解到,大部分商业银行在本月初已暂停了房贷审批和发放。

记者 谭春剑

年末市场资金紧张加剧,已波及到楼市。昨日,记者从重庆部分商业银行了解到,大部分商业银行在本月初已暂停了房贷审批和发放。

不过,银行方面称,本次房贷暂停是因为年底银行“关账”,不会持续太久,明年1月将重新开闸。

我市多家银行月初停发房贷

据了解,月初开始,我市多家商业银行和国有大型银行已经暂时停止了房贷审批和发放。

“房贷?我们已经停了一段时间。”一家中型股份制商业银行人士说。

某国有大型商业银行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其房贷业务也处于停贷状态,“和往年一样,年底的**一般是进行资金回笼,而不是发放贷款,房贷也是一样。所以本月已经暂时停止了审批和发放。”

“我行确实从月初已经暂停了房贷,具体的发放日期最快也要到年底再说,不过,应该明年一月会重新启动房贷业务,”另一家国有大型商业银行个金部人士说。

房产中介方面也侧面证实这段时间房贷发放很少。

“很多和我们合作的银行,这段时间都说房贷暂时放不了。”重庆钢运置业负责人说。

因为年度总体额度已用完

银行方面解释称,这次停贷并非因为流动性紧张或者是最近的银根紧缩,而是总体额度已经用完。

“具体原因不是资金紧张,而是在于额度已经用完。”上述个金部人士说,今年的贷款主要投向在实体经济,而投向房贷的资金不太多。”

“银行的信贷投放每年都有额度限制,不会无限制的发放,今年在房贷方面的投放量已远远超过往年,此次暂停与银根紧缩无关。”另一位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负责人称。

“明年一月总行的额度一到,我们将立即开始重新审核和发放贷款。”上述国有大行个金部负责人很肯定的说。

同时市内中小银行人士预计,银行新一年的贷款额度要在春节后才能下发,重庆地区的房贷也可能在一个月后才能重新“开闸”。

 相关阅**:

重庆多家银行本月暂停发放房贷 最快明年一月"开闸"

主城刚需改善户型推荐 主城5盘均价6600元起

2014打死也不能买房的12个城市!买了就跌不看后悔

80后夫妻强悍上阵 5万装出3室2厅宜家风格婚房(图)

重庆80后模范小夫妻 20万装修100平的简约家(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