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80后"月光族"七年仅存10万 如何"理"出一个家

理财周刊  2013-11-07 00:00

[摘要] 阿烨即将进入而立之年,想结婚可又承担不起一个家。早年爱玩爱闹,工作7年仅10万元存款,年轻较能承受风险的他,该如何“理”出一个家?

阿烨即将进入而立之年,想结婚可又承担不起一个家。早年爱玩爱闹,工作7年仅10万元存款,年轻较能承受风险的他,该如何“理”出一个家?

而立之年开始求安定

阿烨人长得帅,嘴巴又很甜,以前每周饭局酒局不断,直到近年才略有收敛。

阿烨与现在的女朋友已经交往了一年多了,两人感情甚笃,马上就要进入而立之年的他突然想安定下来。只是他过去太爱玩,多年来都过着“月光”的生活,两口袋空空,不仅结不起婚,更养不起家,纵然想求婚,都开不了这个口,令他很是苦闷。

领导赏识或有望升迁

尽管非常的苦恼,但和部门领导交谈后,阿烨却因为意外得到的一个好消息而备受鼓舞,心情开朗了许多。

领导也安慰他,“最重要的不是过去,而是现在,只要有目标,朝着目标去努力,浪子回头金不换。”交谈间,领导向他透露了一个人事好消息,公司很欣赏他对工作一贯认真负责的态度,考虑年后升他为组长,并且还会力荐他出国参加总部的培训。待遇方面,他目前的税后月收入为9000元,年终奖是3个月的工资。升职后他的月薪有20%的升幅,税后将达到10500元左右(各类基本社保、公积金等也可以增加一些),相应的年终奖也会有所增加。

喜从天降的大好消息,令阿烨瞬间又觉得生活充满了爱与希望。他决心洗心革面改变过去的生活方式,首先从消费习惯开始,其次当然是考虑投资理财。

年纪较轻能承受风险

以前爱玩爱闹钱都花光了,现在的阿烨打算存钱向女朋友求婚。

关于组建家庭,阿烨有自己的想法。年后就有升职加薪的机会,他打算为生活制订一份财务计划,每月强制存一笔钱作为结婚基金;另外,由于早前“月光”的生活,工作7年的阿烨存款仅有10万元,纵然积蓄不多,可是他也想好好规划一下,至少他已经拥有了财富的种子,善加养护就能茁壮成长。

为爱,阿烨不可谓不拼。与许多保守型投资者不同,阿烨觉得自己年纪较轻,风险的承受能力较强,因此,他希望追求高效率的投资方式。其间,他曾考虑过投资股市,但碍于上班族工作实在太忙,最后作罢;当下实时热门门的房地产投资,他又自知本金不够,自然也不会考虑了。如何选择适合的投资标的成了阿烨新的烦恼。

每月收支状况(单位:元)
收入(税后)支出
本人月收入9000基本生活开销2000
外出就餐购物等3000
娱乐休闲支出3000
其他收入0其他0
合计9000合计8000
每月结余1000
年度收支状况(单位:元)
收入支出
年终奖金27000旅行费用10000
年末大宗购物5000
人情往来3000
其他收入0其他0
合计27000合计18000
年度结余9000

家庭资产负债状况(单位:万元)
家庭资产家庭负债
活期及现金3房屋贷款0
定期存款7
国债0
股票(市值)0
基金(市值)0
汽车(市值)0
房产(市值)0其他贷款0
合计10合计0
家庭资产净值10

轻松一下:

与开发商狠打心理战 买房杀价"24绝招"全攻略

错过不再有 主城5大收官楼盘4497元起

80后"月光族"七年仅存10万 如何"理"出一个家

教你11招小户型放大秘笈 从此不再嫌房小(图)

中国十大高离婚率城市排行 惊似房价排名(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