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重庆楼市上月交易量 创下今年以来单月最高

华龙网-重庆晨报  2012-12-13 07:49

[摘要] 11月份,重庆楼市交易量创下年度之最,昨日,市统计局发布“1-11月全市房地产开发市场分析报告”。多位人士曾预测“楼市量、价将在明年开始回升”,甚至有人预判房价还可能出现大幅上涨。

11月份,重庆楼市交易量创下年度之最,昨日,市统计局发布“1-11月全市房地产开发市场分析报告”。多位人士曾预测“楼市量、价将在明年开始回升”,甚至有人预判房价还可能出现大幅上涨。市统计局认为,目前楼市仍存在资金紧张、开工不足等隐忧,但从楼市现状看,我市房地产市场更趋理性,表现出了健康的良好前景。

刚需释放刺激交易量

11月份,全市房屋交易量创下今年年度单月纪录,这也是连续第三个月实现大幅度的交易量增长。数据显示,今年9、10月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累计近800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多销约8万平方米。而到了11月份,受秋季房交会和“金九银十”传统旺季带动,刚性需求持续放量。

总体来看,严厉调控的政策环境仍在持续,但今年以来的预调、微调为之前调控中所聚集的刚性需求提供了释放契机。考虑到楼市连续三个月放量后的缓冲期,全年销量增速恐难继续上升,预计仍将保持趋稳态势。

楼市开发信心正恢复

到11月份,全市房地产新开工面积降幅收窄。报告显示,上半年,全市商品房新开工面积超过了2800万平方米,比起去年同期下降了两成多。新开工面积的减少,导致全市商品房在建项目施工面积增长幅度也在减少。近期,全市新开工面积降幅不断收窄,开发投资增速渐趋平稳,呈现出稳中有进的苗头,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全市房地产开发投资约2200亿元,同比增长24.1%,是自二季度以来仅次于9月份的第二高点。

市统计局认为,开发投资增速9月和11月两次冲高的态势,体现出当前重庆房地产开发市场的信心有所恢复。

投机需求仍将被遏制

从资金来源看,开发企业获得的贷款稍有增长,受交易量的持续增加,开发商自筹资金与预售回笼资金城市开发资金主渠道。

市统计局认为,2013年,房地产市场政策环境将在较长的一段时期内维持现状,既保证刚性需求的合理释放和有效满足,又严厉遏制投资,特别是投机性市场需求。市场供需将在保证刚性需求的总量上达到均衡,企业信心正在恢复,企业资金状况逐步缓解,开发投资增速仍有望保持20%左右的水平,市场销售状况仍将持续平稳。

相关阅**:

2013重庆楼市大预测 10大"必涨盘"4900元/平米起

十八大后房价涨势明显 重庆入围暴涨潜力城市(图)

前11月房企资金来源高达4580.6亿! 重庆房企不差钱

轻松一下:

无论重庆房价多低 16种房子打死都不能买(图)

买房秘籍大公开 买在几层楼才(图)

重庆买房24计 让美女售姐痛哭的买房计策(图)

房价暴涨潜力10大城市 看看重庆是否上榜

 

----- 跟着搜房 砍价去!!-----

12.22,跟着搜房幸福社区看房团,独享全城30余盘折扣,总价劲省15万元!

本次看房团全部优惠>>
电话报名:63886009转8090,8091,8092
搜房看房团会员QQ群:223953275
(时间获取优惠信息,与其他购房者交流互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