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十大城市首现同比上涨 李战洪:房企又到找地下锅时

橙网-重庆时报  2012-12-04 08:14

[摘要] 昨日,某研究院发布了《11月份百城房价》,报告显示,11月份包括北京、上海、重庆在内的十大城市均价环比涨幅超出百城平均水平0.13个百分点,同比自今年1月开始下跌以来首次上涨。有业内专家认为,这是今年楼市暖冬的明显讯号。

昨日,某研究院发布了《11月份百城房价》,报告显示,11月份包括北京、上海、重庆在内的十大城市均价环比涨幅超出百城平均水平0.13个百分点,同比自今年1月开始下跌以来首次上涨。有业内专家认为,这是今年楼市暖冬的明显讯号。

上行一般持续十几个月

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11月,100个城市的住宅平均价格连续第6个月环比上涨,涨幅较上月略有扩大,同比跌幅继续缩小。

某业内人士称,“正如我之前所说,今年楼市将出现暖冬。因为市场一旦见底上行,一般具有十几个月的持续性,即便是受到政策、经济等外围因素的干扰,也难以很快调头下行,除非出台特殊重大政策。”

而另一方面,11月份包括北京、上海、重庆在内的十大城市均价环比涨幅超出百城平均水平0.13个百分点,自今年1月开始下跌以来同比首次上涨。

世联地产高级分析师周飞分析,这主要是市场回暖后,房企追求利润适当加价引起的。另外,11月份有大量洋墅等改善性产品入市,就重庆而言,中高端产品供应量同比增加了20%,而成交同比增长了40%,成交产品结构变化也推高了整体均价。

从涨幅来看,由于北区成交量占了主城区55%~60%,受关注度高,给了涨价的空间,涨幅,而像巴南、大渡口、北碚、沙坪坝大学城等区域,有一点涨价苗头,但幅度很小。

企业上演了“补仓style”

不过,市场并非完全乐观,当前高企的库存量成了悬在房企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

数据显示,截至10月,房企待售约为3.2亿平,超去年底2.7亿平,并一直维持高位。

今年重庆二级交易市场回暖“声声急”,不过库存依旧不小。

周飞说,“今年上半年重庆库存一度减少到600万方,从7月份开始,供应加大后,库存慢慢沉淀累积,目前库存大约为820万方,高过年初。”

虽然库存多了,企业却频繁上演了“补仓style”。

记者此前根据重庆网上房地产公布数据统计发现,从9月底到11月20日,我市共有20多家房企拿地,其中不乏有金科、万科、华宇、隆鑫等知名房企。

金科集团副总裁李战洪称,未来十年,城镇化建设、人民收入倍增的国家目标,让房地产业有一个“大写的空间”;经连续两年的政策调控,楼市和土地巿场已经运行在底部区域;另外,开发商已经走过艰难的以现金流为导向的去库存阶段,目前又进入“找土地之米下锅”时间窗口。

年底楼市翘尾

12月整体价格或超调控前 对于后市,房企均表示乐观。

东原地产集团营销中心总经理王琴说,“重庆市场稳定,只要产品过硬,从来没愁过销售,未来预期当然是向好的。”

房企宽了心,这似乎也会直接反映在产品上。

王琴透露,12月份新开盘项目价格预计会“稳中有升”。

在业内人士看来,受到年底翘尾的影响,十一二月份成交量同比或出现较大的变化。今年楼市经过了一年的调整也告别颓势,逐渐企稳回升,整体价格也更趋近或超过调控前,但楼市稳步向上的趋势或逐渐形成。

张旭表示,首先,销售回暖,部分开发商已经提前完成年度目标,同时随着年内资金结构的优化及信贷的好转,资金面紧张的局面有了明显的缓解,这样也就导致打折降价拉动成交的情况或越来越少。

其次,虽然房产税作为楼市调控的下阶段政策,但短期内很难全面实行,这对于目前的楼市影响有限,而市场预期的政策对于楼市的进一步调控也有所减弱。此外,经济数据好转以及行业的企稳也对当前楼市价格预期起到一定的提振作用。

相关阅**:

周报:环比暴涨51.59%创新高 重庆商品房成交量现井喷

十大城市首现同比上涨 李战洪:房企又到找地下锅时

每日成交:重庆主城3日新房成交752套 面积89729平

轻松一下:

年末房价下降? 重庆楼盘死不降价10大真相(图)

中国房奴最想逃离的10大城市 重庆竟榜上有名

 

----- 跟着搜房 砍价去!!-----

12.22,跟着搜房幸福社区看房团,独享全城30余盘折扣,总价劲省10万元!

本次看房团全部优惠>>
电话报名:63886009转8090,8091,8092
搜房看房团会员QQ群:223953275
(时间获取优惠信息,与其他购房者交流互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