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又成房价上涨"推手"买房丈母娘应强势还是委屈

华龙网-重庆商报  2012-09-14 07:46

[摘要] 一部以“刚需是否让丈母娘成为房价推手”为切入点,探讨“80后婚房之痛”的热播电视剧《丈母娘来了》,让很多80后男青年,一谈丈母娘就色变。而在楼市,丈母娘的权威同样不可侵犯。精明的开发商,当然会不失时机地戳戳小年轻最敏感的神经:买房,“丈母娘”来了,你准备好了吗?

一部以“刚需是否让丈母娘成为房价推手”为切入点,探讨“80后婚房之痛”的热播电视剧《丈母娘来了》,让很多80后男青年,一谈丈母娘就色变。而在楼市,丈母娘的权威同样不可侵犯。精明的开发商,当然会不失时机地戳戳小年轻最敏感的神经:买房,“丈母娘”来了,你准备好了吗?

金九卖房,先攻“丈母娘”

在石桥铺一家律师事务所的邓杰,从助理律师到事务所的顶梁柱,颇受领导同事的欢迎,可在家,他的家庭地位却毫无进展。他说在家里处理所有问题的最终原则必是:老公听老婆的,老婆听她妈的。而这种事态在他们搬出丈母娘家住以前,没有丝毫的改观。

作为男人,必须尽快的独立门户。而邓杰的“丈母娘”却对小两口选择的房子“百般挑剔”。要么社区小、总价高,要么没配套,要么没**没公交。总之,看了大西城的众多项目,都没入她老人家的“法眼”。就在上周日,邓杰在“丈母娘”的极力推荐下买了金科廊桥水乡的“小户行”产品后,才发现,项目的推广语尽然和“丈母娘”异口同声——小户,行。

冯仑曾经给出一个论断“未婚女青年将推高房价”,而不少人便将背后的推手指向丈母娘。虽然金科廊桥水乡的小户在当下推出了巨额优惠,可见也未必推涨了当下的楼市,而“丈母娘”在购房中的话语权,被得到充分尊重。而廊桥水乡的相关营销负责人表示,作为开发商,主要还是针对当下产品低总价、低首付的产品特征和购房人群,来做的主题推广语的提炼。“丈母娘”,实际上是一个懂生活、会经营的“过来人”的角色。

楼市广告,“丈母娘”大行其道

曾几何时,“无房免谈”“没房坚决不嫁”等几乎成为全中国丈母娘的统一“台词”。丈母娘的这一场“房屋保卫战”,正被当下众多拿“丈母娘说事儿”的开发商,大张旗鼓地宣扬。

从武汉的“丈母娘说,无内环不嫁郎”到深圳的“三房变四房,接来丈母娘”,再到杭州的“你可不买房,除非摆平丈母娘”,无论在城市的哪个角落,房地产广告都将丈母娘当作重要的“公关”对象。在重庆,广告语没那么雷人,但是,无论怎么看,丈母娘都是一个比较雷人的词。

从金科廊桥水乡的“丈母娘说,买房结婚,小户,行”到和泓阳光的“新房五千几,女婿真会过日子”,到涌鑫重庆国际家纺城的“没有小两房,接不来丈母娘”,重庆楼市,把重庆男人的“火巴耳朵”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而买一套让丈母娘看着也满意的房子,就成为了一场亲情、孝道的“公关”行为。

房价上涨,是因为‘丈母娘’需求”。这是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顾云昌,去年对房价上涨原因的独到“剖析”。时隔一年,这种论断,尚未得到市场的论证,而丈母娘是否对买房有建议权却丝毫没有打折。同时,将产品的话语权交给有持家经验的过来人——“丈母娘”,也是很多年轻购房者的选择。

相关阅**:

重庆周末10盘入市 小户扎堆优惠4.5万

楼市观点:淡旺季无明显区别 重庆楼市更趋合理

重庆众房企抢推“拳头产品”决战“金九银十”

轻松一下:

惊爆重庆10大漏财 让你房子家徒四壁(图)

买房不得不防的骗局 业内曝挑选户型楼层诀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