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楼市调控政策下半年保持稳定

京华时报  2010-08-27 06:39

[摘要] 目前,部分大中城市住房价格仍然过高。昨天受国务院委托,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在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上报告今年以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他在报告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点时说,国家将“稳定房地产调控政策,进一步落实遏制部分城市住房价格过快上涨的措施,坚决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需求”。

目前,部分大中城市住房价格仍然过高。昨天受国务院委托,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在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上报告今年以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他在报告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点时说,国家将“稳定房地产调控政策,进一步落实遏制部分城市住房价格过快上涨的措施,坚决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需求”。

会议还听取了国务院关于今年以来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

■焦点·房地产

部分大中城市房价仍过高

张平表示,今年以来,住房价格过快上涨势头得到初步遏制。6月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1%,7月价格与上月持平。但目前部分大中城市房价仍然过高,国家将“稳定房地产调控政策,进一步落实遏制部分城市住房价格过快上涨的措施,坚决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需求”。

张平说,国家将进一步完善基本住房保障制度,“加大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资金投入和土地供应,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进度,尽快增加有效供给”。

将增加公共租赁住房供给

财政部部长谢旭人介绍,1-7月,政府性基金收入18061.98亿元,同比增长146.6%。这主要是因为去年年末和今年年初土地市场成交活跃,1-7月土地供应量增加较快,土地出让合同管理更加严格,地价总水平上升。1-7月,政府性基金支出13160.6亿元,同比增长134.3%。这主要是因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征地拆迁补偿等方面的支出增长较快所致。

谢旭人表示,下一步将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大力支持保障性住房的建设,增加公租房供给。

——延伸阅读——

国务院重申抑制投机性购房 房地产调控仍繁重

发改委:部分城市房价仍然过高 调控工作繁重

调控向何方 房价降不降

调控渐入佳境 外资乘机"抄底"

评论:楼市调控的关键在于“中央与地方一盘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