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央视暗访房租暴涨 中介1小时抬价800元

央视  2010-07-05 07:30

[摘要] 一直做跑租房业务的中介小张介绍说,房租暴涨的背后,还有中介炒作房租价格这只黑手,小张曾多次参与抬价过程,“那种场面就像是拍卖。”

一直做跑租房业务的中介小张介绍说,房租暴涨的背后,还有中介炒作房租价格这只黑手,小张曾多次参与抬价过程,“那种场面就像是拍卖。”

为了证实小张的说法,记者找到北京中关村附近一套房子做**,房子60平米,简陋破旧,但位置优越。记者在网上发帖称,出租该房,租金每月2700元,要求年付,帖子发出后,电话就源源不断地打进来,几乎全是房产中介,希望由他们租下房子全权代理。一些中介表示,可以提高价格,马上付钱,记者约了十几家中介现场看房,中介把价格写在名片后,一内有的中介把价格提高到3200元,有的写着月租3500元。即便如此,记者的电话还是不断,现场拍卖甚至同事间相互竞价。

央视特约评论员王锡锌认为,房租之所以暴涨,主观客观原因都有,但这种暴涨是非理性。王锡锌说,房地产新政使购房者产生观望情绪,而转向租房这种分析是经不起推敲的。“因为这些人现在决定不买了,来租,好像增加了新的需求,但我们要问的是,他们原来住哪里?难道住在马路上吗?换句话说,新政并没有带来租房的需求。”

租房数据现在主要是房地产咨询公司在自说自话,有人说,就是房地产咨询公司的存在才推高了房租的上涨。王锡锌,这个时候,有关部门应当站出来说话。“如果市场的监管部门在这个时候失语了,不去关注,这可能就不正常,因为在它背后到底有没有幕后的推手,这至少需要一个答案。”

王锡锌表示,在过去尽管有租金平缓地上涨,我们并没有去关注。最近房租暴涨,是不是市场的关系被扭曲了?是不是有人为因素在操纵?这些方面肯定需要监管。至少在个案中,房地产中介抢房源囤积,然后待价而沽,是存在的。另外,房地产中介本来是只能拿的,可如今出现了转租行为,这其实已经是违法违规的。“摸清背后的链条,我觉得是现在市场监管部门应当去做的。”

 【延伸阅读】

评论:房租逆市暴涨 专家评原因:调控+骗购

叶檀:为什么租房者对于房租上涨毫无抵抗力

市场动态:一线城市房租平均涨幅超10%

楼市销售黯淡 房租“飙升”租售比缩小

租房量两月增三成 月租5000元的高档房很吃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