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六旬老人避税签订阴阳合同 买房不成反惹官司

中国新闻网  2013-10-30 08:41

[摘要] 今年60多岁的许玉音一直想给儿子买套房子,让孩子早点结婚。于是她委托一家房产中介给找房子,很快她就相中了一套房,并且在中介的劝说下与房主签订了买房协议,由于中间存在“阴阳合同”问题,最终她放弃了这套房子。

据悉,今年60多岁的许玉音一直想给儿子买套房子,让孩子早点结婚。于是她委托一家房产中介给找房子,很快她就相中了一套房,并且在中介的劝说下与房主签订了买房协议,由于中间存在“阴阳合同”问题,最终她放弃了这套房子。

可是中介公司不愿意了,在几经催款不成的情况下,将许玉音告上法庭。近日,历下法院对双方进行了调解,最终以许玉音支付部分给中介公司结案。签了买房协议却不付款中介状告买房人。

原告某房产中介公司诉称,2013年5月初,被告许玉音委托原告查询合适的房源,5月10日,被告看中了一套位于历下区某小区的房产。

在协商过程中,由于被告出价过低,双方一度陷入僵局,房主不打算再卖此房。在被告的要求下,原告继续给房主做工作,直至次日凌晨,房主终于同意被告条件,当即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及《确认单》,被告也向房主支付了购房定金。

其中原、被告双方在《确认单》中约定的支付日期为2013年5月11日,额为1.6万余元。但之后原告向被告索要时,被告却一再拖延,甚至不接电话。房主要求被告支付房款,被告也不予理睬,房主三番两次找原告询问情况。最后在协商未果的情况下,原告提起诉讼,请求法院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感觉被中介诱骗买房人终止合同

许玉音本想给儿子买房结婚,谁知房子没买成却惹上了官司。在法庭上,被告许玉音辩称,原告所述与事实不符。2013年5月10日晚,原告的工作人员以“看房产证交订金”为名将其骗去中介,自始至终采取价格游戏等欺骗方式,诱骗其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原告存有诱骗自己和为自己规避税费的违法行为,并隐瞒与自己有关的重要事项;原告提供的格式合同也存在违法现象。

由于原告存在的欺诈、诱骗及偷税漏税等种种违法违规行为,她才不愿成为他们违规违法的合伙人。为了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并避免造成更大损失,她只好选择终止履行合同。

原、被告双方声称都是“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都是对方违约。历下法院主审法官闫秋芹认为,中介公司提供的各项证据齐全,被告虽然辩称原告诱骗其签约,但证据不足。由于双方同意调解,最终被告许玉音一次性支付原告部分,案件受理费由原告承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