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求真务实的掌舵人

————中铁二十局地产总经理周玉山

房天下   2013-09-29 09:07

[摘要] 初见周玉山,给记者的第一印象是随和、大气。身着一件简单的T恤,微笑地招呼我们并亲自泡茶,此时的他俨然是一位慈爱的长者。办公室两面墙上挂着的两幅《沁园春•雪》,使其宽广的胸怀和壮志豪情不言而喻。交谈中,他的睿智、从容时刻彰显着领导气质,让人敬仰的人格魅力油然心生。

;

初见周玉山,给记者的印象是随和、大气。身着一件简单的T恤,微笑地招呼我们并亲自泡茶,此时的他俨然是一位慈爱的长者。办公室两面墙上挂着的两幅《沁园春•雪》,使其宽广的胸怀和壮志豪情不言而喻。交谈中,他的睿智、从容时刻彰显着领导气质,让人敬仰的人格魅力油然心生。

周玉山,中铁二十局地产总经理,自2003年伊始,即带领中铁二十局地产团队披荆斩棘、乘风破浪。十年间,实现央企地产从起步到今天百万体量的跨越式发展,这样一位领军人物,究竟有怎样的传奇经历?近二个的交谈,一位勇于挑战又淡定从容、睿智又严谨的地产统帅轮廓逐渐清晰,一个为铸造精品而不懈努力的责任房企跃然而出。

直面风雨树形象求真务实做项目

众所 ,商场如战场!而作为中国经济重要支柱的房地产业,其竞争也是最激烈、最残酷、最精彩的,随时随地,一幕幕没有硝烟的战争都在无声地上演。

十年中国楼市,不管是2003年的”非典”,还是2008年的低迷,亦或是2009年房价的报复性反弹,更甚至是2011年史上最严调控等等,在诡谲多变的市场、神秘莫测的政策影响之下,如何打赢这一场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如何让房企稳健发展,对于一个掌舵人来说尤为重要。

面对重重挑战、步步危机,有着“千里冰封,万里雪风”的胸怀、“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的豪情,以及“不浮躁、脚踏实地”心态的周玉山,淡定从容,一步一步地推动中国铁建地产这艘巨轮在渝乘风破浪、平稳航行。

从西安到重庆,一步一个脚印,一年一个变化,在周玉山的领导下,在集团上级战略的带动下,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目前,中国铁建地产在2013年上半年中国房企中,位列销售金额榜单第二十二位,销售面积居榜单第十六位。

“在市场不断变化、政策调整频繁的情况下,不能随市场动摇你的目标,你的意志。”这是周玉山的领导之诀窍,成功之精髓。从这看似普通的话中,却能体味出深远的道理。只有结合企业实际,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走下去,才能做大做强。作人如此,作企业亦是如此。

只有有社会责任的房企 才能做大做强

对于任何一个房地产企业来说,赢利是必然,也是其公司立足之根本、发展之源头。然而作为央企的中铁二十局地产,在为公司的利益着想时,同时担负着一定的社会责任。“今天,客户买房子不是一锤子买卖,企业要想做大做强,一定要讲诚信,要有社会责任感。”

务实、诚信是周玉山的特点,也是其领导下的中铁二十局地产团队一直坚守的公司理念。曾有报道称,为把关其开发项目的工程质量,周玉山不论刮风下雨,除了听取部下汇报外,还会经常深入一线现场检查、把控建筑与景观细节。

在中铁•山水一舍还没有动工之前,为促进南岸茶园新区**事业的发展和新区基础配套设施的尽快完善,中铁二十局地产主动承担作为央企的社会责任,自行投资四千多万元承建了**、幼儿园等**配套设施。目前,“**中铁**”和“中国铁建•**幼儿园”已于2012年9月开学,成为茶园新区行政中心搬迁前首批投入使用的**配套。细节决定成败,做好这些细节,才能征服购房者,进而征服市场。

作为一个责任房企,除了要用心做好产品和服务,还要有直面不利因素的勇气。我们知道,即使再好的产品也有可能遭遇不满意,这个时候开发商的态度尤为重要。是置之不理还是耐心解决,房企的责任感得到的考验。

而中铁二十局地产在面对此类棘手的问题时,不是逃避,不是避重就轻,而是认真对待。除了建设过程中,在选材、施工等每个一个环节保证产品的质量外,还要看开发商能否具备积极解决问题的态度,并尽快落实、整改,这是购房者最为关注的。

“(购房者)攒了半辈子的钱(买房子),不容易,人是要讲良心的!”

锱铢必较 用心打造精品

进入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的首页,你可以看到“诚信、创新永恒,精品、人品同在”的企业理念。这样一句话,也正是中铁二十局地产多年来一直恪守的公司价值,是他们做产品遵守的基本信条。

为了做好产品,做高质量的产品,中铁二十局地产从选址、设计、质量等多方把关,力求做到尽善尽美,甚至到了锱铢必较的地步。周玉山讲,“虽不能保证100%合格,但力求99%。质量来不得半点马虎”、“先让一寸,就可能让二寸、三寸。”

为了防范供货商以次充好、“狸猫换太子”,他要求在抽检时采取全程保密措施,根本不让供货商知道去哪儿检验,从而杜绝“暗渡陈仓”。

为了从根本上强化产品质量意识,周玉山规定返修率跟工程师等相关工作人员的业绩挂钩、跟待遇挂钩。“想尽办法,从自身着手,从管理着手,全方位抓质量”。

为了做出高质量产品,他始终强调,在产品最初设计时就要从严把关。中铁二十局地产去年深耕茶园,又拿了一块约60万方的开发用地,找了五家设计公司提报方案,因未能达到预期效果,周玉山审慎组织各方评审后,果断决定再次招标比选。他告诉记者,虽然在房地产企业“时间就是效益”,但为了在茶园新区的版图上增添一处百年建筑精品,而不是随意的“一笔”,必须做到“该快就快,该慢就慢”、“关键问题决不妥协!”

正是自上而下如此严谨的工作作风使然,中铁二十局地产的老带新比例达到了34%;2012年底,中铁•山水一舍电梯洋房交房当天,创下了洋房客户接房率达85%的全市新高。

采访最后,周玉山谈到,虽然前期开发的项目总体上得到了广大购房者的认可,但业界还有许多值得学习、借鉴的经验。“我们只是牛身上的一根毛”,沧海一粟,鹰击长空。

今天,房地产市场瞬息万变,风格、户型、新技术等日新月异,购房者的喜好、对所购物业的舒适度及品质要求也越来越高。“我们只有不断的创新,才能迎来更好的明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