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别墅产品逐渐放量 9月即将迎来别墅盛宴

华龙网-重庆晨报   2013-09-12 08:02

[摘要] 2013上半年,重庆近52.29万平方米的别墅销量,让开发企业尝到了别墅的“甜头”。于是,由热销带动的急推,在今年“金九”时节将上演一场别墅的盛宴。

2013上半年,重庆近52.29万平方米的别墅销量,让开发企业尝到了别墅的“甜头”。于是,由热销带动的急推,在今年“金九”时节将上演一场别墅的盛宴。

>>>点击进入别墅节专题

从目前重庆别墅市场的分布来看,大学城、茶园、北部新区、北碚、空港等区域,均以舒适型别墅为主,这也成为未来重庆别墅市场的一个发展趋势。

三北区放量占主城3成

A

据尚锋数据库的统计,今年9月别墅预计推售量为41万平方米,北区仍为别墅热点区域。其中,“三北”区域放量,约12万平方米,占主城供应量的29%。作为北部新区纯墅居代表之作,目前,和记黄埔地产逸翠庄园“翠玺”组团还剩下少量联排、双拼产品。此外,融创凡尔赛、协信星都会、龙湖两江新辰均预计在9月有新别墅产品入市。

“从当前别墅的发展趋势来看,传统别墅区北区继续高歌猛进,照母山、金开区、空港回兴鸳鸯地区为其主要别墅供应区。”重庆尚锋房地产营销代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沈海浪预计,由于北部新区大量优质盘入市,别墅成交价格会较8月均价14338元/平方米略有上涨。

南区市场则主要依靠茶园、南山两大片区支撑;沙区由于大学城板块热销别墅项目进入平销期,市场份额将会降低。

舒适型别墅大行其道

B

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从别墅产品供应细分来看,210平方米—270平方米的联排别墅占供应总量的39%,130平方米—200平方米的叠拼别墅占25%,310平方米—450平方米的双拼别墅占20%,350平方米—370平方米的(类)独栋别墅占供应总量的16%。

重庆领域机构市场研发中心副总监张鑫表示,考虑到增加别墅附加值,别墅将逐渐向类洋房发展,用略高于洋房的总价,享受别墅的舒适生活;同时,别墅也将逐步趋向大平层,入户方式独立创新,凸显舒适性、私密性、尊贵感,布局注重轴线对称。

年轻私营企业主钟爱别墅

C

2013年,重庆别墅市场这么火,究竟是哪些人在买别墅呢?

据康联机构调查显示,从采集的112个独栋别墅业主样本来看,其中,私营企业主占了34.55%,中小企业主占了10.91%;而从采集的120个联排别墅业主样本来看,私营业主占了12.12%,中小企业主占了28.03%。

同时,买别墅的青年人越来越多。康联机构调查发现,目前39岁以下的置业者占据了较大比重。其中,独栋别墅板块,39岁以下的置业者占了36.36%;联排别墅板块,39岁以下的置业者占了43.33%。

“从购房人群年轻化的趋势来看,别墅市场的销售前景仍然可观,因此在做别墅产品的时候,年轻一代的消费理念、生长环境、生活需求已经被纳入考虑范围。”重庆康联机构副总经理丁吉超表示,就独栋别墅而言,他们更看重居住的私密性,物管的服务要体现业主的尊崇;而就联排别墅而言,他们更倾向有一定成熟度的区位项目,对公共交通系统有更高的要求,以及对性价比更为敏感。

重庆别墅主最爱4房

D

“第4卧室有时利用率就已经很低,更何况第5卧室及以上。居所型经济别墅4房足矣,甚至3房亦可,当然,主卧需要有书房。总面积在180—280平方米为宜,自住别墅,并非越大越好。”一从事制造业的老板接受重庆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正如他所言,从当前客户对别墅房间配比的需求来看,置业者更偏好4—6个房间,其中4个房间,占了整体比重的40%。

“这主要跟家庭结构密切相关。重庆别墅主的家庭,两代居和三代居能占到90%以上。”丁吉超表示。

此外,丁吉超还表示,细分来看,独栋业主对书房的独立要求比例更高,主力户型设置4间房间,至少2个套房(带卫生间);而联排业主对于书房,有43%的客户接受主卧空间内设置一个小区域,主力户型设置3—4个房间,也是2个套房,但尺度可以接受缩小。

 轻松一下:

近期雨雾锁山城 居民楼成“海市蜃楼”

银行高储蓄率的背后 老百姓咋不敢花钱

北滨路江景房好盘推荐 价7499元每平方米

探寻主城低价洋房 南岸区洋房55万元每套

重庆3大板块精品楼盘推荐 均价7000元/平米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