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经济型别墅受宠 未来或是别墅市场主流

房天下  2013-09-06 21:30

[摘要] 9月6日,2013第十届中国别墅节重庆站在江北嘴时尚发布厅盛大开幕。天虽下着小雨,但前来观展的购房者络绎不绝。

编者按:中国别墅节见证了中国别墅市场十年蜕变。2003年2月,国土部发出“别墅用地禁令”,同年,房天下别墅网应运而生,为困境中的别墅市场搭建专业有效的沟通平台。2004年,中国别墅节震撼登场,翻开了中国别墅发展史的重要一页。十年摸索、等待、磨砺,中国别墅市场迎来了一个的时代。

在中国别墅告别过去十年发展、迎来新十年开篇之际,由中指研究院、中房指数系统联合主办,房天下承办的2013第十届中国别墅节重庆站于2013年9月6日盛大开幕。本次别墅节以“中国别墅全球巡展”为主题,业内嘉宾、专家学者、机构媒体将相聚盛会,共论十年“墅”道,此外还将甄选千个别墅尚品,进行百座城市的全球联展,接受亿万华人品鉴。

>>>点击进入:第十届中国别墅节重庆站

9月6日,2013第十届中国别墅节重庆站在江北嘴时尚发布厅盛大开幕。天虽下着小雨,但前来观展的购房者络绎不绝。

01

别墅节现场座无虚席

据了解,此次前来参展的企业近30家,汇聚行业精英业界翘楚近680名。在众多精品参展别墅中,经济型别墅大行其道,展位前挤满了前来咨询的购房者。

上半年占比高达52.7%  八成客户买来自住

回顾2013年上半年重庆别墅市场的表现,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上半年重庆别墅市场呈现供不应求的局面,共计成交2200套,合计53.52万方。2013年上半年别墅成交面积/金额10榜单的项目多为小面积经济型别墅,目前重庆主城区别墅产品逐渐呈现“小面积、大赠送”发展,低总价产品畅销,成交面积段集中在140-200平米,主力总价区间100-220万元。从成交来看,2013年上半年重庆别墅市场共成交2346套,约57万平方米,其中总价200万元以下的经济型别墅占比高达52.7%。

经济型别墅大行其道同样表示在重庆楼市的下半场,在别墅节现场参展项目中,总价在200万左右的别墅现场咨询者,在接受房天下现场采访时,八成购房者都表示会买来自住。

房天下现场采访了一位陈姓购房者,陈先生表示“高端产品讲究的就是品质,一个舒适的居住环境可以让人心情很愉悦。这种总价在200万左右的别墅,既可以拥有优质的居住环境,又具有抗跌性与高保值性,非常适合拿来作为人生的套别墅。”

多分布在新兴区域 照母山、茶园关注

据房天下调查了解,目前重庆在售或即将亮相的“经济型别墅”总价多在120万—200万以内,赠送面积比率多在50%~80%之间。虽然总价低面积大,但这类经济型别墅的打造依旧毫不含糊。比如宝嘉花与山此次带到别墅节上的产品主要就是两三百万的经济型别墅,即使是位于大学城的经济墅,宝嘉花与山依旧坚持了新法式古典主义的高品质风格。

同时,这些“经济型别墅”还呈现在新兴区域扎堆的特点,项目多分布在大学城、茶园、照母山、礼嘉、北碚、空港等区域,单价和总价往往更为优惠。而在这些新兴区域中,照母山和茶园区域特别受关注。在这两个区域中,别墅的主力产品多是一些联排、叠拼等经济型别墅,价格也多在300万元以内,这样的价格,对一些既不想远离城市,又需要“别墅”标签的购房者极富吸引力。

在和南区、北区的比拼中,西城别墅的杀手锏就是价格。在别墅节现场,位于大学城的金科廊桥水乡展位吸引了众多购房者的眼球。作为大学城的“最美公园”盘,廊桥水乡的环境打造自不必说,此次推出的美丽墅组团“160万买八房”直接“秒杀”购房者。

占据城市核心资源的经济别墅青睐

与太太一起来参加别墅节的张先生表示“还是希望能够买离市中心近一点的别墅,这样比较方便”。对于别墅市场,张先生认为建造别墅的地方都占据了城市的稀缺资源,未来这样的别墅将会越来越少,现在买别墅事实上就是在买资源。

“对于别墅而言,最为重要的是对城市稀缺资源的占有”购房者卢女士说道。据房天下调查了解,虽然当前很多别墅都位于一环以外,同时也受到了客户的追捧。但是目前那些还位于城市核心,占据了众多城市核心资源的别墅,将具有更大的发展空间,因而也得到了购房者的青睐。

在今天的别墅节上,大鼎湖滨印象、协信星澜汇、东海定南山等占据了稀缺资源的城市别墅大受欢迎,展位前人气爆棚。

业内:别墅市场的重心将呈中低端发展趋势

受“限墅令”及“1.0容积率”的影响,面积200平方米以内、总价在200万左右的经济型别墅早已取代传统动辄400、500平方米的传统独幢别墅,成为近年来重庆别墅市场的生力军。

对此现象,首金地产营销总监王浩表示,小规模城市200万左右的经济型别墅会持续供需两旺;而资源的不可复制,会让1000万左右的资源型别墅供应有限,未来将呈卖一套少一套的趋势。目前,重庆主城高层项目逐渐在向刚需靠拢,经济型别墅很大程度上就是为了提升产品品质,在无法得到刚需客户认可的情况下,选用一些经济型别墅来开拓市场,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方法。

“经济型别墅主要还是采取以价换量策略,所以还是吸引了不少改善型置业客户。”大鼎世纪地产营销总监谭千山说道。对别墅市场的未来发展,谭千山表示,别墅市场的重心将呈中低端发展趋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