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刘坚:国人投资海外热情高涨 海外投资经验分享

房天下   2013-09-06 20:11

[摘要] 2003年2月,国土部发出“别墅用地禁令”,同年,房天下别墅网应运而生,为困境中的别墅市场搭建专业有效的沟通平台。2004年,中国别墅节震撼登场,翻开了中国别墅发展史的重要一页。十年摸索、等待、磨砺,中国别墅市场迎来了一个最好的时代。

编者按:中国别墅节见证了中国别墅市场十年蜕变。2003年2月,国土部发出“别墅用地禁令”,同年,房天下别墅网应运而生,为困境中的别墅市场搭建专业有效的沟通平台。2004年,中国别墅节震撼登场,翻开了中国别墅发展史的重要一页。十年摸索、等待、磨砺,中国别墅市场迎来了一个的时代。

在中国别墅告别过去十年发展、迎来新十年开篇之际,由中指研究院、中房指数系统联合主办,房天下承办的2013第十届中国别墅节重庆站于2013年9月6日盛大开幕。本次别墅节以“中国别墅全球巡展”为主题,业内嘉宾、专家学者、机构媒体将相聚盛会,共论十年“墅”道,此外还将甄选千个别墅尚品,进行百座城市的全球联展,接受亿万华人品鉴。

>>>点此进入别墅节专题

刘坚

刘坚表示,中国现在的投资人,尤其是个人投资人在海外最近三年的增长是非常快,大家的需求也从的移民**到现在资产的保值增值,所以现在有一句话就是个人资产的全球化配置,不是把一笔钱只放在一个篮子里面。这里面包括对投资型、型物业的追求,这是我们的个人投资者。第二块今天我们应该有很多产业界的朋友,中国房地产企业也一样在探索海外市场,不仅要把自己的客户延展到海外市场,同时还要拓展到国际渠道,像万科在旧金山有项目,还有绿地在济州岛,碧桂园(小区网 论坛)在马来西亚都有很多的项目。中国的开发商想走出海外,但是不一定也当地的经验,实际上这是一个很有机会的市场。

他说:“我们年初做的一个海外购房人群的分析,武汉和重庆实际上已经是中国前十大的海外购房人群的分布了,中国前十大占了整个海外购房人群的将近50%,最主要的国家目标是美国。在美国我们的了解,中国人去美国买得的就是洛杉矶、纽约、旧金山、波士顿这些地方,当然这些地方也是美国的城市了。但是这个是根据不同的需求来,看你是为了投资还是为了孩子的**。这是购房的目的,当然移民是的,然后是投资和**。购房的预算大概20-100万美元应该是的一个区间。”

他认为在美国或者在海外置业主要有几个目的,一个就是投资,第二个就是****,第三个可能就是豪宅。从投资的角度来讲,一个就是上涨比较温和,时间跨度比较长,比较高,这跟中国的完全两回事。风险稍微大一点的像亚特兰大、凤凰城它的很高,房价本来就很便宜,亚特兰大有一个项目14万美元,也就是80多万人民币。亚特兰大租赁市场很活跃,意味着你的投资就有机会,如果这个区域没人租,那这个房子买了,你自己又不去住那就没用。还有就是房产税很低。

作为一个成熟经济体,有非常富有的人,也有穷人,这是一样的。伦敦超过100万美元的房子是比较多的,但是纽约也就4千多套,旧金山只有890套100万美元以上的房子。而且库存都很少。

豪宅不是只有外国人在买,本地人买豪宅在纽约占70%。不要觉得中国人好象非常有钱,是有钱,但是还有更大量的本地人在买。这是我去看的迈阿密的一个豪宅,公寓,5千多万人民币。非常漂亮,面积也非常大,这样的房子在纽约曼哈顿也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