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希望拟融资30亿 停牌谜底揭开股价大涨

成都日报  2013-08-14 12:37

[摘要] 昨日新希望发布定增预案称,拟以8.71元/股的价格,向南方希望、新希望集团、和之望实业、美好房屋与新望投资等5名股东非公开发行股份3.44亿股,募资总额30亿元,扣除相关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昨日A股市场对此也做出积极回应,新希望股价大涨3.30%。

因筹划公司重大事项而停牌近一周的新希望,其停牌谜底终于揭开了,“刘永好扶女儿刘畅一把”的市场传闻也随之得到证实。昨日新希望发布定增预案称,拟以8.71元/股的价格,向南方希望、新希望集团、和之望实业、美好房屋与新望投资等5名股东非公开发行股份3.44亿股,募资总额30亿元,扣除相关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昨日A股市场对此也做出积极回应,新希望股价大涨3.30%。

昨日,新希望公告显示,本次定增的发行对象中,新希望集团持有南方希望51%股权,持有新望投资40.74%股权,同时其也是南方希望、新望投资的控股股东,合计持有新希望45.92%股权,其实际控制人为刘永好;和之望实业和新望投资均为公司管理层和核心员工持股公司;美好房屋控股股东为成都华西希望集团有限公司,该公司由公司实际控制人刘永好的近亲属陈育新控制。根据预案,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公司股份总数将增加至20.82亿股,其中新希望集团及其控制的南方希望合计持有11.08亿股,占上市公司股份总数的比例为53.21%,仍为其控股股东。这意味着刘永好仍为新希望实际控制人。

对于本次新希望30亿元定增,市场对此解**为“刘永好力挺女儿”。公开信息显示,自今年5月刘畅接替其父亲刘永好任公司董事长以来,新希望接连遭遇速生鸡、禽流感等事件冲击,市场表现始终不尽如人意,股价陷入绵绵阴跌,在7月29日还一度跌至历史的每股8.81元。公告指出,近两年,随着国内养殖业进入下降周期,新希望的业绩并不乐观。进入2013年,面对行业周期跌入低谷和疫情的双重影响,公司依然面临着较大挑战。对此,新希望表示,将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筹集长期发展所需资金,提高资产规模,优化资本结构,平稳度过行业周期低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