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开发商薄利多销抢跑市场 重庆楼市优惠可期

华龙网-重庆晚报  2013-04-25 16:27

[摘要] 随着春季房交会的结束,楼市“金三银四”基本过完,面对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重庆楼市5月何去何从?市场格局将呈现出怎样的趋势?

随着春季房交会的结束,楼市“金三银四”基本过完,面对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重庆楼市5月何去何从?市场格局将呈现出怎样的趋势?

房交会余温或持续

从历来房交会后的成交数据来看,都会出现震荡下挫的趋势,不少业内人士认为今年或许将出现例外,房交会的余温或将持续到5月。

部分业内人士认为,此次国家的房地产新政对重庆的房地产业来说,虽然在4月初的短时间内造成了一定的紧张情绪,但随着房交会的举行,目前已经基本消除影响。

晟城地产市场部经理李飞认为,重庆楼市一直较为健康有序,相对其它城市少有泡沫和虚高成分,加之有经济实力的城市人群数量庞大,未来房屋需求或将长期性地持续增长。“目前调控持续发力,房价开始呈现探底趋势,部分刚需嗅到置业机会才逐渐开始入场。”经过近期的持续消化,5月重庆楼市或将迎来又一次推盘高峰。

东原地产集团营销中心总经理王琴表示,今年一季度东原存在供货不足的情况,进入4月就已经有所好转。据透露,预计在4月底到5月初这一阶段,东原地产旗下项目销售将突破6亿元。对于即将到来的5月楼市,王琴认为,具备较高品质的产品基本不用担心销售问题。

楼盘品质成销售利器

东原地产重庆一公司营销总监胡灵称,今年来重庆楼市尽管整体向好,但也在出现一些细微的变化。有品牌号召力、有优势配套的产品会越来越好卖,中小楼盘则会面临越来越多的困难,两级分化的趋势进一步加大。

胡灵表示,分析近段时间成交数据,明显看出有的楼盘可开盘售罄,也有相当多了楼盘去化率不到20%,哪怕是同区域内的楼盘。

重庆晚报记者走访本次房交会也发现,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市民在选房时往往更加看重区域位置、生活环境、周边配套、潜力等要素。前些年关注的价格仅仅成为考虑的因素之一。

此外,大盘与周边楼盘的价格区别不再明显。早些年,品牌开发商旗下楼盘成交价格往往高出周边楼盘一大截。如今,品牌开发商通过规模化发展所体现出的成本优势,开发的楼盘与周边楼盘之间价格差距进一步缩小,尤其是在大学城等新兴区域,甚至还有较大的价格优势。

薄利多销快速出货

春节以后,重庆楼市“小阳春”的出现,极大地刺激了开发商推盘的热情。而房交会的结束,开发商并没有停下脚步。相关统计显示还没进入5月,已经有36个取得了预售许可的项目开始囤兵待战。多家中介机构提供的数据显示,5月重庆楼市预计供应量将达到200万平方米。

对此,胡灵直言,好的营销无淡季,对于一个年销售额达十多亿的大盘而言,不可能还有淡季与旺季之分,每个月都是爆发点。胡灵透露,5月东原旗下多个楼盘具有销售节点安排。比如东原D7区至少就有3次以上的加推,包括住宅、SOHO、商铺产品;东原香山仅剩的20余套房源预计本月清仓;北碚项目东原碧云天将开放样板示范区;蔡家项目也有望首次亮相……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业内人士谈及房交会后市场走向时,不约而同谈到一点———“快速出货”。当前市场方向越发清晰明朗,重庆楼市开发已经驶入“快”车道。新盘快速面世、加快推盘节奏,已经成为不少开发商,尤其是品牌开发商的策略。比如龙湖的礼嘉项目、东原的北碚项目、融创在去年底才入手的空港和照母山地块,都将在近期入市。

“与其慢慢开发增加市场风险,不如缩短开发周期,加快推盘速度,薄利多销。”一进入重庆不久的开发商也表示,房地产进入市场调整期,快速开发将是接下来开发商的普遍选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