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调控进入"观察期"楼市抑需求增供给须并重

西安晚报  2013-04-25 11:55

[摘要] 随着“国五条”地方细则落地,楼市开始进入新一轮政策观察期。中指研究院22日数据显示,上周,苏州、北京周均成交降幅最为明显,分别同比下降36.82%和20.73%。

随着“国五条”地方细则落地之后,楼市开始进入新一轮政策观察期。中指研究院22日数据显示,上周,苏州、北京周均成交降幅最为明显,分别同比下降36.82%和20.73%。

中原集团研究中心监测的54个城市楼市数据也显示,4月前17日的新房成交面积为1396.04万㎡,其中一线城市成交面积与3月同期相比下降近4成,二三线城市成交面积降度则在5%以内。上周,中原监测的六大城市二手房成交量合计下降3%。

可以预见,在地方新调控细则出台的大背景下,楼市将进入新一轮博弈观望期,而地方政府对政策的执行力度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下一阶段楼市走势。笔者认为,在目前调控的关键期内,抑制需求和增加供给必须并重。

事实上,博弈态势已有所显现,部分开发商受担忧新政和看好后市等因素影响,已放缓推盘。据亚豪机构统计数据,上周北京商品住宅市场共有5个项目入市,新增住宅958套,环比减少61%。截至4月21日,北京商品住宅市场仅新增商品住宅3170套,预售许可面积33.4万㎡,相比3月同期也出现小幅减少。王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