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重庆许小科:"国五条细则"对重庆影响不大 两会后或出台更严厉政策

房天下   2013-03-01 22:22

[摘要] 前不久国务院发布国五条,仅隔一周,国务院就发布了“国五条细则”。相对于此前的国五条,此次出台的“国五条细则”对楼市影响几何?许小科认为,此次“国五条细则”出台对重庆楼市影响不大。此次政策主要是针对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只是国家不放松调控的一些信号。不过,同时他也表示担心,两会后或将出台更加严厉的政策。

编者按:2013年3月1日,国务院发布房地产调控“国五条细则”,从完善稳定房价工作责任制、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增加商品房供应、加快保障房安居工程(小区网 论坛)(小区网 论坛)等六方面稳定房价,对稳定房价工作不力的政府将被问责。

前不久,国务院发布国五条,仅隔一周,国务院就发布了“国五条细则”。相对于此前的国五条,此次出台的“国五条细则”对楼市影响几何?晟城地产总经理许小科认为,此次“国五条细则”出台对重庆楼市影响不大。此次政策主要是针对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只是国家不放松调控的一些信号。不过,同时他也表示担心,两会后或将出台更加严厉的政策。

>>>“国五条细则”出台专题

国五条细则
晟城地产总经理 许小科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二套房上调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的消息层出不穷,此次“国五条细则”规定,对房价过快上涨的城市,进一步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许小科表示,此政策对投资比大的城市是一个大的打击,会使购房者的观望情绪更浓,但对70%都是刚需的重庆来说,影响不大。

与国五条不同的是,“国五条细则”条例中明确提到要对个人出售住房,要依法严格征收转让所得税的20%个税。许小科认为,此政策存在操作难度,需要更成熟的细则来规范实施。“卖买双方可以自行约定合同里面的房屋价格,这就使得操作起来很困难。除非政府采取市场估计的方式。”

另外,此次“国五条细则”还提出了交付实现、工程投资等方面强化商品房预售门槛,从而引导开发商理性定价。这个细则或导致政府出台限价政策,不过这也仅主要针对别墅、洋房,而对重庆这个以刚需为主,投资性比较小的城市,可能只是短期有影响。“重庆房价本来都不高,并且这个限价也只是对进行限价,而重庆各个区域各个楼盘的价格都不一样。”

点击查看国务院“国五条细则”通知全文》》

细节解**:

国务院:房价上涨过快城市可提高二套房贷首付比和利率

“国五条细则”要求卖房征20%税 地产人士看法不一

国务院“国五条细则”:今后个人售房要征收20%个税

业内看法:

重庆陈勇:"国五条细则"强化商品房预售 房企面临洗牌

重庆颜雪:"国五条细则"出台 渝二套房利率上调可能性小

重庆房天下:陈宝存称"国五条细则"对改善需求影响小

重庆许小科:"国五条细则"对重庆影响不大 两会后或出台更严厉政策

重庆黄河翔:“国五条细则”明确限购方向 政策细化空间尚大

房天下调查:

国务院“国五条细则”出台 对重庆楼市影响几何?

网友热议:

刚出台的“国五条细则” 敢问重庆的房价会受到影响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