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金九银十"迎来开门红 重庆楼市成交创9周新高

房天下  2012-09-06 09:56

[摘要] 重庆楼市“金九银十”迎来开门红,连续两周成交上扬。据纬联地产数据显示,上周(8月27-9月2日),重庆主城区商品房共计成交5349套,比上周上涨12%,同时这也是7月以来至今,两月来成交的最高值。

房天下讯 重庆楼市“金九银十”迎来开门红,上周成交5349套,创九个星期以来新高。据纬联地产数据显示,上周(8月27-9月2日),重庆主城区商品房共计成交5349套,比上周上涨12%,同时这也是7月以来至今,两个月以来成交的值;成交建筑面积53.96万平米,比上周上涨18%。业内分析认为,此次重庆楼市成交持续上涨,除地方政策微调的促进作用外,跟刚性需求和改善型需求的稳步入市,以及月底市场供应增加是分不开的。

巴南区成交占比18% 再夺主城九区成交销冠

从加推新房源上看,上周共有13个项目有新房源推出,推出了2461套房源。开盘去化1129套,总体去化率46%。开盘的物业形态为高层及小高层、洋房。其中高层、小高层项目12个,洋房有1个项目,共计21.78万方。

值得注意的是,上周重庆主城成交量较多的区域分别为巴南区、南岸区和沙坪坝区。而继上周成交958套遥遥领先各区后,巴南区再以18%的占比领先于其他区域,而南岸区和沙坪坝区成交占比分别为13%和12%。

分析人士认为,金九临近,绝大部分开发商都表现出明显的“热情”,推盘开始提速。一来是为在金九来临之前,通过项目在前期市场的反馈效果及时对项目做调整,二来是积蓄市场现有购买力,争取在楼市传统旺季到来之时有好的表现,以减轻年底销售压力。

开发商备战"金九银十"新推货量成倍增加

九十月份是楼市的传统销售旺季,俗称“金九银十”。为了能在这两个月当中取得好成绩,重庆开发商积极备战,抢收“金九银十”。

铭腾机构统计显示,9月重庆市场主城区预计开盘项目79个,约131.5万平方米。铭腾机构总经理吴小飞称,上述数据是对重庆主城的**项目监测得出的,若加上小项目及部分“漏网之鱼”,9月重庆主城楼市总体供应量应达到200万平方米,而今年仅在3月和6月出现过这样的供应高峰。

从开盘量的分布区域来看,江北和渝北区分别以16个高居榜首,加上北部新区的8个,三北区域9月份开盘楼盘数量达到40个,占到了总体开盘量的一半以上。

专家:金九银十楼市量价齐涨可能性非常大

日前,国家再次强调坚持宏观调控不动摇,防止房价反弹。同时央行表示,继续实行差异化信贷政策,主要倾斜于首套房。在此背景之下,重庆楼市走向如何?会延续上周的成交情况,一"金"到底吗?业内人士认为,在政策利好、供应增加及开发商调整战略的影响下,今年重庆楼市“金九银十”或将现成交小高峰。

另外,国税局在上周五称,决定房价高低的关键是供求关系。那么九月巨大供应量下的价格走势是如何的?对此,铭腾机构总经理吴小飞认为,整体市场价格将保持稳定,部分城市中心项目还会小幅涨价销售。而对一些购房者所期待的京东国美苏宁的“三国杀”,开发商及业内人士均表示,“不可能出现”。

而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表示,从7至8月市场发展的趋势,可以判断今年金九银十楼市量价齐涨的可能性非常大。

相关阅**:

重庆楼市高端物业走出“拐点”触底反弹

多部委密集表态楼市调控 防止房价反弹

楼市回暖预期升温 机构唱好金九银十

轻松一下:

太让人崩溃了! 这是阳台吗我还以为是卧室(图)

9月楼市40余盘放量 10大刚需优惠20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