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金九”暗战低调启幕 打折优惠楼盘预计年内新低

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2-09-06 09:55

[摘要] 传统楼市“金九”季到来,开发商之间的暗战也悄然启幕。由于8月中下旬起已有大量项目推盘,前昨两天适逢周末,但上海楼市仅有3个住宅项目开盘或加推房源,显得十分低调。据上海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统计,9月份上海楼市中的打折优惠楼盘数量有可能创下今年新低。

传统楼市“金九”季到来,开发商之间的暗战也悄然启幕。由于8月中下旬起已有大量项目推盘,前昨两天适逢周末,但上海楼市仅有3个住宅项目开盘或加推房源,显得十分低调。据上海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统计,9月份上海楼市中的打折优惠楼盘数量有可能创下今年新低。

昨天和前天,分别位于闵行、浦东和嘉定三区的3个楼盘新推了近200套房源,比此前一周周末大幅下降了七成以上。“虽然上海楼市已进入了"金九"时期,但因为前两周单周的推盘量均超过10个,共计推房超过2200套,使得目前楼市中新增房源趋于饱和,出于谨慎考虑,大多数项目选择了先按兵不动,以至于这个周末仅有3个楼盘少量推盘。”上海搜房数据监控中心分析师曲鹏说,单周周末共计不足200套房源的推盘量,也创下了近5个月以来的新低。

而从近几个月的楼市表现来看,传统的季节性因素对于供求双方的影响力大有减弱之势,相对而言,开发商和购房者对楼市政策更为敏感。8月份,本来是夏日炎炎疏于买卖的季节,今年开发商的推盘热情却大为高涨。全月共有37个住宅项目开盘或加推了39次,推盘项目数比7月份增加了5成以上。开发商热衷“反季叫卖”,缘起于今年二季度央行连续两次下调存贷款利率,购房者的意愿有所加强,7月份市场供应量又大幅萎缩,为了抢占先机,很多项目还提前了推盘计划。

今年3月份以来,上海楼市中打折优惠的楼盘数量一直维持在200个以上。自从6月份楼市成交出现一波“小高峰”后,打折优惠楼盘的数量开始呈现出减少的趋势。据上海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截至8月24日的统计,今年9月份,预计只有187个楼盘有打折优惠,如果开发商们不再临时调整销售计划,那么这个数量就将是今年以来月度打折优惠楼盘数量的新低。

外环以外的打折项目数量减少,是造成全市促销项目数量下滑的主要原因。数据显示,9月份外环以外仅有136个楼盘打折促销,环比8月份减少了逾1成,而外环以内共有51个楼盘打折,较8月份反升了13.3%。从中可以看出,很多项目尤其是针对刚需的项目,在经历了二季度的一轮成交、回笼了资金后,短时间内并不急于消化房源,对于后市也较为乐观。近期,外环以内的中高端项目成交放量,主要也是“以价换量”,在限购令的影响下,改善型需求较首套刚需而言依旧较为有限,所以很多面向改善型购房者的项目仍然把价格优势放在首位,希望能借助“金九”再火一把。业内人士认为,在楼市政策不变的情况下,“以价换量”将依然是楼市主基调。

相关阅**:

重庆楼市高端物业走出“拐点”触底反弹

多部委密集表态楼市调控 防止房价反弹

楼市回暖预期升温 机构唱好金九银十

轻松一下:

太让人崩溃了! 这是阳台吗我还以为是卧室(图)

9月楼市40余盘放量 10大刚需优惠20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