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红五月"青年置业者说"侯浩:特殊的地形 让重庆的房子更有魅力

房天下  2012-05-02 15:21

[摘要] 在这个伟大时代中的小小个体,虽微不足道却必不可少。在重庆青年置业故事里,我们看到了困惑彷徨迷茫,看到了温暖感动幸福,看到了亲情友情爱情,最多的是对未来的渴望和对美好的向往。每一张幸福人儿,不论是成功的还是失败的,为这个社会留下了丰富的个体记忆。正是这些个体的记忆形成了当代社会的完整形象。

我们看见勤劳的母亲含辛茹苦;我们看见百岁的夫妻相濡以沫;
   我们看见漂泊的青年壮志凌云;也看见了美丽的女孩活力无限。

在这个伟大时代中的小小个体,虽微不足道却必不可少。在重庆青年置业故事里,我们看到了困惑彷徨迷茫,看到了温暖感动幸福,看到了亲情友情爱情,的是对未来的渴望和对美好的向往。每一张幸福人儿,不论是成功的还是失败的,为这个社会留下了丰富的个体记忆。正是这些个体的记忆形成了当代社会的完整形象。

重庆的楼无论多高都不显高,重庆的楼在重庆的山面前永远不敢言高,不敢比高,也不敢称老大。站在山上一个4层楼的阳台上可以看到山下不远处一座40层楼的楼顶花园。所以,重庆的楼很谦虚,无论多高也不敢称自己是世界或者亚洲之最。重庆的楼还透着幽默,外地人来重庆做客,要问住几楼呀?主人可能会回答15楼。你如果要问有电梯吗?主人会不经意地回答:15楼不通电梯。这时你的腿不发软才怪了。可是当你到了主人家才发现自己只爬了2层。原来重庆的楼一般都建在半山腰上。楼的确是15楼,可是平街而入也就是2楼。

购房者

刚来重庆的时候,侯浩对重庆的“平街”很懵懂,明明是6楼的楼层,怎么突然就成了3楼?搬过几次家,他渐渐知道,重庆的房子,都是修在半山腰上的,山下是一楼的人家,山腰是6楼的人家,山下一个入口,山腰还有一个。

对于重庆的建筑,本身学工程的侯浩升起了浓浓的兴趣,他开始研究和探访,越发觉得重庆的街道是中国的,依山傍水的地形成就了这样与众不同的建筑方式。他把这个发现告诉了大学里热爱山的室友,趁着假期,室友到重庆来,一来就像侯浩一样爱上了这样的山、这样的建筑和街道。“他说回家去和父母商量,准备到重庆来买房了,说是要买个能平街直上的高层。”

——延伸阅**——

日光盘笑傲春交会 看上周推新销量大比拼

五一没去处?各大楼盘优惠活动等您来参加

15纯新楼盘5月清凉入市 户型区间:20-360平

买得放心住得舒心 主城准现房5300元/平起

主城70㎡左右两房大盘点 仅要5300元/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