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红五月“青年置业者说” 彭曦:买个高层看夜景

房天下  2012-05-02 15:16

[摘要] 踏上一马平川的土地,就开始想念重庆跌宕起伏雄伟的山;靠着一望无际的大海,就开始思念重庆两江蜿蜒灵秀的水;记忆那每日清晨轻漫如纱的雾、夜晚霓虹璀璨的江岸;惦念解放碑熙熙攘攘的人群矗立入天的高楼,也怀念街头汗流浃背还吃着火锅的人们沿街叫卖的小贩……

我们看见勤劳的母亲含辛茹苦;我们看见百岁的夫妻相濡以沫;
我们看见北漂的青年壮志凌云;也看见了美丽的女孩活力无限。

在这个伟大时代中的小小个体,虽微不足道却必不可少。在北京青年置业故事里,我们看到了困惑彷徨迷茫,看到了温暖感动幸福,看到了亲情友情爱情,的是对未来的渴望和对美好的向往。每一张幸福人儿,不论是成功的还是失败的,为这个社会留下了丰富的个体记忆。正是这些个体的记忆形成了当代社会的完整形象。

彭曦

重庆的夜是一个灯光的世界,山上的灯光高高在上疑是星星,山下的灯光闪闪烁烁疑是渔火。远处的灯光犹犹豫豫特别神秘,近处的灯光神情安详充满温情。如果在周末重庆的夜晚会突然的十分隆重,高楼、江边、桥梁都被彩灯刻意打扮过了,显得十分夸张,有点疯狂。整个城市在灯光的照射下再也不愿沉睡了,就像有一个伟大的节日要到来。餐桌顺江而摆喝着、唱着、喊着、发泄着,快乐和悲伤都被两江的流水带走了。

11月,哈尔滨的冬天已经到来了,这里的冬夜是那么的漫长,那么的寒冷,积雪在路灯下闪着银光,这里的人们下了班早早就回家了,外面零下二十多的低温让人吹出一口气不久就会结成冰雾。独自走在雪地上,脚下的积雪发出“喳喳”的响声,让人感到孤寂和空旷。

和大多数女孩一样,彭曦是个“冬眠动物”,一到冬天便不由自主地想龟缩在家中,哪里也不去,什么也不想干,尤其是晚上。对于哈尔滨冬天的夜晚彭曦总有一种莫名的孤独感和畏惧感。

缩在被窝里的彭曦开始怀念自己在重庆老家的点点滴滴。重庆的冬天并不漫长,下雪倒是一件稀罕事。即使是冬天,到了夜晚,街道上还是熙熙攘攘逛街的人群,逛街、购物、聚餐、打望,永远都是那么热闹。在重庆的夜晚,彭曦总会约上三五个好姐妹坐在街边吃着红彤彤的火锅或是串串,这座城市仿佛都被染成了红色,让形单影只的人儿也不会那么寂寞。

斗争了很久,彭曦决定自己还是要回重庆,为了以后的无数个夜晚自己不继续在孤单中度过。下飞机的那一刻正好也是个晚上,看着满街街上灯火,彭曦庆幸自己做了正确的决定。上个礼拜,彭曦又通过朋友介绍,参加了搜房网的“回家置业计划”,在杨家坪买了一个自己的小窝,她想着以后晚上没事了还可以喊上几个朋友一起来打麻将,那是何等的惬意。

——延伸阅**——

日光盘笑傲春交会 看上周推新销量大比拼

五一没去处?各大楼盘优惠活动等您来参加

15纯新楼盘5月清凉入市 户型区间:20-360平

买得放心住得舒心 主城准现房5300元/平起

主城70㎡左右两房大盘点 仅要5300元/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