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土地副总督察:征地造成大量伪城市化农民

京华时报  2011-11-24 07:30

[摘要] 国家土地副总督察甘藏春近日表示,土地政策、土地立法**要转向减少耕地过多过快流失,转向维护农民土地合法权益。

国家土地副总督察甘藏春近日表示,土地政策、土地立法**要转向减少耕地过多过快流失,转向维护农民土地合法权益。

甘藏春表示,最近中央把改革征地制度、修改土地管理法作为重大任务,要求加快推进。当前征地矛盾增多的一个主要原因,是随着城镇化、工业化进程加快,地方政府一定程度上忽略、漠视征地法律程序,造成耕地快速减少,牺牲农民利益。

就征地制度改革而言,须同步实现三目标:继续为城镇化、工业化提供土地资源;保护耕地;保护被征地农民权益,减少征地纠纷,维护社会稳定。制度改革完善**应放在保护农民合法土地权益上。

释疑

为何征地补偿纠纷增多

征地导致伪城市化农民

甘藏春说,征地补偿是按土地财产市场价值补偿农民,征地安置是国家对被征地农民进行失地救助和长远生活保障。两者完全不同。捆在一起,花了不少钱还是有不少矛盾。从长远看,分开可解除社会稳定后顾之忧。总体上要把征地补偿和被征地农民长远安置区别开来。

被征地农民安置,应在征地成本中加大。我国征地制度的弊端,就是农地城镇化过程中造成农民城市化进程滞后,造成大量“伪城市化”农民。现在进行人口统计,居住半年以上即按城市人口统计,事实上没有享受市民待遇。因此问题是下定决心,将被征地农民城市化作为改革**。究竟提高多大幅度,要有关部门进行测算。

建议

现在征地纠纷如何裁决

非法征地按侵财罪追责

甘藏春表示,目前非法征地往往涉及多种责任,既有民事责任、行政责任,也有刑事责任。刑法中虽有非法征地罪规定,但对该罪的确定有一个营私舞弊的前置条件,实践中基本上没人因此被追刑责。为便于认定和实际操作,对非法征地给被征地人造成财产损失的,可考虑按照侵犯财产罪来认定,追究相应刑责并要求赔偿。

——延伸阅**——

楼市遭遇寒冬 房企卖项目卖股权割肉求活

重庆房价排第几?2011房价排行榜出炉

任志强:房价不是炒房人炒高的

刚需客继续观望:房价下降10万 利息却涨了20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