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重庆国际都会规划方案终揭面纱 四大国际阵营上演巅峰对决

房天下  2011-09-16 10:48

[摘要] 近日,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北京建筑设计研究院、日本三菱地所设计、美国NBBJ设计、日本日建设计、美国Gensler设计,6家全球著名规划设计巨头重聚重庆新牌坊,将各自精心打造的“重庆国际都会”规划设计方案提交给评审单位。届时,一个具有高规格高水准的“重庆国际都会”规划蓝图终将揭开它神秘的面纱。

近日,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美国NBBJ LP设计公司,美国GENSLER设计公司,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株式会社日建设计, 株式会社日本三菱地所设计,6家全球著名规划设计巨头重聚重庆新牌坊,将各自精心打造的“重庆国际都会”规划设计方案提交给评审单位。由中国建筑学会担当的评委将对各规划方案进行为期10天左右的评审,届时,一个具有高规格高水准的“重庆国际都会”规划蓝图终将揭开它神秘的面纱。

“重庆国际都会”规划设计的地块位于新牌坊转盘的最中心(原加州花市、加州宠物市场、物流市场和加州乐园地块),均属于重庆中渝物业发展有限公司,占地面积达到18.31公顷,新建总建筑达到200万方,建成后,将成为北城的商业中心之一。整个“重庆国际都会”规划业态涵盖甲级写字楼、创业型写字楼、五星级酒店、大型购物中心、国际精品公寓、酒店服务式公寓等,形成居住、办公、娱乐、购物、休闲为一体的复合城市功能体系,成为能体现新重庆城市形象和满足重庆国际化城市新需求的“新商务”、“新商业”、“新居住”三大主题功能。未来,重庆国际都会的崛地而起,势必会对新牌坊地区商业中心的历史进行重新改写,重庆新的城市地标将在此诞生。

四大国际阵营巅峰对决方案亮点逐一解析

方案一: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美国NBBJ

由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美国NBBJ组成联合体分别提出了“峡谷”、“河石”的方案。重庆特色的嘉陵江与长江以及重庆这种山与水的灵性作为“峡谷”方案的设计灵魂,根据这个理念来形成,所以在整个商场的造型设计新颖,充分反映出重庆起伏的地形。它的亮点在于,主干道设计成河流的形状,在其基础上设计接入点,即“支流”,连接到各个地方。整体规划以主干道 “河流”为主线,周边建筑以一种非常有设计感的形状进行排列,采用折叠式空间设计,错落有致,将重庆山谷特色融入设计概念。而“河石”灵感来自水中的砾石。“河石”设计方案将规划中的建筑物以“水中砾石”的形态展现出来,整体规划犹如经历河流冲刷之后独特的石头散落呈现却又联系在一起。项目零售建筑物以“簇群簇团”形式展现,所有大型建筑物都是在零售之外环绕一圈,设计中通过多座桥梁将所有建筑物进行连接。

参加方案征集美国NBBJ设计公司已有60多年的历史,在世界各地设立的设计事务所及工作室。作为变革的艺术家,事务所始终坚信设计的方案是建立在无限的创新思想之中,通过团队的不懈努力及卓越的智慧来体现的。曾获得NAIOP美国工业及写字楼物业协会,年度创新项大奖,Wards Cove on Lake Union;美国国际高层建筑与城市住宅委员会,2008 年度荣誉嘉奖, 滨海舫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