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企前10月拿地放缓 楼市未来供给堪忧

房产天下网综合  2010-11-17 08:25

虽然近期销售情况十分乐观,但手握大量预收款的龙头开发商却减缓了购地力度。数据显示,年初至今,十大龙头企业购地金额占销售金额的比重仅为46%,远低于2009年的70%。业内人士担忧,开发商拿地减少将会影响未来的楼市供给。

开发商历年购地趋势

9月29日出台的新一轮调控目标直指降价动力不足的开发商。具体表现在除了颁布“限购令”直接限制了市场需求外,一系列政策指向正在从土地清查、叫停借壳上市、收紧土地增值税、提高预售标准、限制提价、预售资金监管等,核心是敦促开发商加快开发,增加供应,有效降价。

不过,从中原监测的10家标杆房企情况看,虽然外部资金环境一再收紧,开发商资金压力将日益凸现;但凭借新政以来标杆房企跑赢大市的良好销售业绩,目前大多数还是处在比较安全的经营状态,远未达到资金链断裂的危险边缘。

截至今年10月底,十大房企有8家已完成全年销售任务8成以上,其中万科、保利已提前两月完成全年销售任务。从销售进度来看,在剩余的最后两个月内,完成全年目标基本没有问题。

而在经历了2008低谷后,开发商激进的发展策略有所放缓,大都采取理性购地储地策略,因此获得良好的资金储备。数据显示,今年1-10月,十大标杆房企购地金额为1503亿元,同期销售金额则为3287亿元,购地金额占销售金额的比重仅为46%,远低于2007年98%和2009年70%,仅略高于市场低迷的2008年的30%。

一些业内人士担忧,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开发商已看空第四季度,鲜有动力增加楼市供给,谨慎心态凸显。不过,由于开发商减少拿地,在目前限制购买的政策取消后,市场可能会因为再度陷入供不应求的局面而出现新一轮的上涨。

注:十大标杆房企包括:保利、复地、富力、华润、金地、绿城、万科、雅居乐、招商、中海

 

更多阅读》》》》

限购令覆盖30城 重庆等二线城市被重点监控

外资涌入房地产业 商务部已“重点监视

婚姻法意见稿:婚前购房为个人财产

三部门通知:土地出让净可用来盖公租房

中国前10月吸收外资820亿美元 房地产领域增48%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