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2月新增信贷预计超7000亿 将影响3月放款规模

上海证券报  2010-02-26 07:39

[摘要] 尽管属于季节性因素的信贷回落月,但2月份由于月初新增信贷势头较猛,截至春节假期前的最后一天,新增信贷规模已经接近6000亿元,因此,有业内人士预计,本月新增信贷规模或将达到7000亿元以上。

尽管属于季节性因素的信贷回落月,但2月份由于月初新增信贷势头较猛,截至春节假期前的最后一天,新增信贷规模已经接近6000亿元,因此,有业内人士预计,本月新增信贷规模或将达到7000亿元以上。

25日开始,央行再度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冻结资金约3000亿元。但业内人士指出,由于此次调整冻结的资金从25日开始,因而并未对2月份整体的新增贷款带来太大的压力。不过,将对3月份的新增贷款产生一定的压力。

一位国有银行省分行的高管介绍说,受春节假期及2月份日期少的影响,往年2月份的新增信贷较1月份大幅度下降已成常态。不过今年由于1月份的前半月新增信贷涨势迅猛,下半月开始,监管机构开始有重点地进行窗口指导,使得1月份新增信贷在最后一周有所收缩。这样一来,1月份被压抑的客户,在2月初呈现了爆发式的增长。该行华东部分省区分行在2月份的天,就将当月的贷款额度全部放完。以前频现的“月末、季末”冲规模,变成了“月初”抢规模。

2月份的超预期,将影响3月份的放款规模。

一家大型银行的人士称,针对今年7.5万亿左右的新增贷款,监管机构提出了“季不过3、月不过4”的放款频率要求。因此,1季度的新增贷款需要控制在2.25万亿左右,在1月份发放了1.39万亿信贷之后,1季度所剩的额度,尤其是3月份非常紧张。

与此同时,记者从江苏部分企业了解到,现在向银行贷款很困难,基本上去银行询问都被告知分行已经停止放贷。而目前刚开春,动工的项目比较多,在他们内部流传着一句话,“能从银行贷到款的基本上就是稳赚。”主要是银行的贷款利率相比于民间贷款的利率要低得多,投资的能够覆盖贷款利率。

相关阅读

1月新增信贷达1.39万亿

央行公布了1月金融数据,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达1.39万亿元,符合市场预期。M1和M2增速出现反向走势,显示当前经济景气较高,企业经营趋于活跃,而股市下行导致居民投资热情下降。

专家认为,新增贷款难以维持在较高的水平上,进入二季度有望大幅回落,由于年后大量资金到期,存款准备金率上调工具或再度启用。

数据分析:2月新增贷款或回落

央行数据显示,1月份本外币贷款增加1.46万亿元,其中人民币新增贷款达1.39万亿元,M2同比增长25.98%,增幅比上年末低1.7个百分点,M1同比增长38.96%,增幅比上年末高6.61个百分点。

由于年初前两周就爆出信贷井喷消息,上月1.39万亿元的新增贷款都在市场预期之内,但分析人士普遍认为这样的高速增长不会持续。“2月新增贷款肯定会回落,全年贷款增速估计会回落到20%左右,像1月份这种30%的增速不能持续。”申银万国宏观分析师李慧勇表示。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鄂永健也对记者表示,1月信贷增长较快很大程度上有季节性的因素在内,由于企业在年初的信贷需求较多,每年1月都会有信贷猛增的现象。“预计2月和3月份的数据就会出现回落。”鄂永健认为,在年初效应消失、监管部门加强窗口指导以及银行主动调整投放节奏、加强信贷投放管理的综合影响下,未来新增贷款将回归平稳,今年全年新增信贷有望保持在8万亿元左右。

银监会日前颁布新政 防止信贷资金被挪用

流贷新规出台防止超额授信 不影响信贷总量

信贷收紧 不到三成人办到房贷优惠

监管部门警示地产信贷风险 银行收紧开发商贷款

信贷严冬中 三民营业地产巨头高息融资近百亿

标签:信贷放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